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魔咒!NCAA名帅难在NBA立足 安吉选帅实为摆烂?

www.7m.com.cn  2013年07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北京时间7月4日宣布签下布拉德-斯蒂文斯作为道格-里弗斯的接替者,成为队史第17任主帅。

  现年36岁的斯蒂文斯过去6年都巴特勒大学担任主帅,战绩相当不俗,曾连续两年杀入NCAA决赛。

  但凯尔特人此次任命并不为外界看好,著名NBA专家兼凯蜜比尔-西蒙斯认为未来三到四年,凯尔特人将会迎来一个摆烂重建期,至于这位少帅,他称:“凯尔特人上次雇用的大学名帅打垮了里德-奥尔巴克,闹垮了球队。这回总不能更糟了。”意指里克-皮蒂诺在1997年至2001年间率领凯尔特人打出的102胜146负的总战绩。

  事实上,从NCAA跳槽的NBA的教练,鲜有成功的先例。

  上赛季,山猫主帅麦克-邓拉普只是圣约翰大学的首席助教,迈克尔-乔丹也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找到了他,结果他带着山猫打出了21胜61负的战绩。

  雷吉-希厄斯曾在2007-08赛季担任国王主帅,但在打出44胜62负的战绩后,随后他就被保罗-韦斯特法尔所取代。

  麦克-蒙哥马利在斯坦福大学执教时胜率几乎达到70%,最后一个赛季战绩为30胜2负。但在2004至2006年执教勇士队的两个赛季,他都只取得了34胜48负的战绩。

  在朗-克*在大学做了14年教练,而后他被老鹰任命为主帅。但在2000年至2003年的执教期间,老鹰的胜率只有36%。

  莱昂纳德-汉密尔顿在NCAA也不算成功,在迈阿密大学执教9年的他总战绩为144胜147负。他在2000-01赛季被迈克尔-乔丹(又是乔丹)挑中,但在奇才他教出了一个19胜63负的战绩,最终被道格-柯林斯取代。

  蒂姆-弗洛伊德在NCAA执教了12个赛季,1998年夏,公牛聘用他为新任主帅。当然,他也没能打出令人满意的战绩,在1998至2002年间,公牛连续四年分区倒数第一,胜率从未超过26%。

  这大概也是杜克名帅老K教练从不肯加盟NBA的原因吧。

更多关于"凯尔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