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韩硕归属问题逐渐明朗 新赛季留八一几无悬念

www.7m.com.cn  2013年10月28日  来源:宁波晚报 【大 中 小】

   一边是培养自己,签过协议的老东家江苏队,一边是打了三年已有感情,又穿起军装的八一男篮,篮球场上风风火火的韩硕在今年全运会后却开始犹犹豫豫,不知道自己前路何在。不过随着他身披八一双鹿33号战袍出现在新赛季的季前赛上,韩硕的归属问题已逐渐明朗,八一还是留下了这位后场核心球员。

  协议到期引来不小风波

  三年前,八一体工大队和江苏体育局签订协议,让韩硕加盟八一男篮,并代表解放军参加今年的辽宁全运会,而八一女篮则派出张晓妮和陈丽莎两名女将在全运会的时候代表江苏队出战。

  今年的辽宁全运会,这个协议得到了圆满的执行,但随着张晓妮和陈丽莎离开江苏队,按照协议应该回到江苏的韩硕却迟迟没有回去报到。随着新赛季的提前和临近,江苏方面对此颇有“微词”,不断通过媒体放风,表示要执行协议,强烈要求韩硕回归。

  韩硕就被卷入这个协议“漩涡”中,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虽然曾短暂回到南京,但他也没有跟南钢俱乐部有过多的接触,随后很快又返回北京,并和八一男篮一起参加了CBA新赛季的体测。而对于其他媒体爆出的各种流言,韩硕也很有意见,在自己的认证微博上好几次表态,他只想好好打球。

  记者先后多次采访八一富邦俱乐部和八一男篮主教练阿的江,他们的态度也都非常暧昧,“不好说”,“还没定”,“还要谈”……这事情最后升级到篮协的层面———江苏方面表示到底该怎么执行协议,韩硕算自由球员还是必须回归江苏,他们已经提交给中国篮协,让篮协来裁定。

  意向已定协议未签

  10月24日,八一男篮结束在四川温江的体测后就飞赴江西南昌,参加新赛季CBA的季前赛。南昌赛区,共有八一、北京青岛吉林四支队伍参加。在25日晚上的季前赛首场比赛中,韩硕就代表八一男篮首发出场,并拿到10分。

  上赛季的CBA,韩硕打出了加盟八一男篮之后最出色的表现,场均为球队贡献17.4分、5.1个篮板和3.9次助攻,阿的江对其赞誉有加,韩硕本人也重新回到国家集训队中。今年八一男篮在人员上有一定变动,张骋宇加盟了青岛队,而之前从辽宁来的刘书楠今年也离开八一转投新疆队,留给阿的江的后卫就只有曹岩王中光,如果再失去韩硕,损失很难弥补。

  江苏媒体称,韩硕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已经证实了留在八一双鹿的消息,而上赛季曾代表八一出战联赛的中锋寸守伟将在新赛季转会江苏南钢。昨天上午,记者也就此事采访了八一富邦俱乐部老总徐积为。“现在确实有这个意向,但最后的协议,我这边还没签。”因为还没最终落实,徐积为的语气很谨慎,只是表示韩硕和寸守伟的“交换”协议确实有意向,但内容也没法详细说,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履行俱乐部之间签协议等一系列过程。

  尽管如此,但韩硕新赛季留守八一双鹿几无悬念。

更多关于"韩硕 八一"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