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赛季大郅减负打替补 自比出租车已超使用里程

www.7m.com.cn  2013年11月10日 来源:现代金报 【大 中 小】

  今晚,雅戈尔体育馆将迎来新赛季CBA联赛八一双鹿男篮首秀。面对上赛季常规赛排名不及自己的吉林队,铁军希望可以拿下开门红。“八一,胜!”昨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八一双鹿男篮用这样一句口号为球队加油!

  人物聚焦 新赛季大郅将减负当替补

  近几个赛季主教练阿的江多次想给王治郅减压,但“骨感”的现实,让王治郅这位三十多岁的老将比所有二十岁出头的年轻人上场时间都长。王治郅曾在一个采访中表示,自己就犹如一辆出租车,早就超过私家车日常使用里程。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之后,没多久王治郅就赶赴国家队报道,三个多月的训练、比赛,直到亚锦赛结束,他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全运会的军令如约而至,王治郅上紧发条投入战斗。然而,付出和回报难以成正比,历史最差第五名,让他好一段时间都回不过来神儿。母亲、父亲接连病倒也许此时让他可以暂时忘记失利,可又陷入另一种煎熬当中。

  之前的季前赛,老迈的王治郅不得不背上行囊,一个也不能缺席。展望新赛季,主教练阿的江下决心要给他“减负”。从季前赛出场时间就可以发现,“90后”余晨逐渐成长,为自己争取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进入首发。新赛季他将成为球队内线利器,成为大郅坚实后盾。主教练阿的江表示,八一队曾经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队员,不过同样也压制了一批队员。他会在新赛季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这其中就包括余晨。

  余晨在刚刚抵达宁波那天专门去理了个新发型,他说:“从‘头’开始,新赛季争取有好的表现。”

  赛前展望 八一要报季前赛一箭之仇

  不是冤家不聚头,季前赛首战,八一双鹿即面对吉林队,没想到常规赛还是两家相遇。那场比赛,八一双鹿始终被动,比赛终了前本有机会翻盘,但对方球员常亚松在外线接连投中三分,最终惜败。

  对于这场比赛,督战的“虎王”孙军认为,双方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当然最重要的是,吉林队国内球员和国外球员都打出了自己不错的水平,拿了不少分。“现在还处于季前赛热身阶段,相信今年东北虎会越来越好。”

  吉林队上赛季常规赛战绩为10胜22负,排名倒数第三位。吉林队自从孙军、罗德格里格尔退役后,战绩就一落千丈,已多年无缘季后赛。新赛季,吉林队聘请了前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泽维科沃担任主帅,外援方面引进了征战菲律宾联赛的鲍尔斯米歇尔,并重新签回了道格拉斯。国内球员转出了罗旭东路遥,引进了靳济铭崔晋铭,整体实力有所上升。

  历史上八一双鹿与吉林队交锋37次,战绩为25胜12负,占据优势。今晚,他们主场作战,虽然季前赛失利,但全队有信心主场收获开门红。

更多关于"八一 王治郅"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