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马刺9连胜藏一制胜诀窍 一恐怖数据梦回夺冠巅峰

www.7m.com.cn  2013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圣安东尼奥马刺在客场102-86*孟菲斯灰熊,全场一直保持领先,在末节顶住对手强势反扑,邓肯连送关键封盖,帕克独揽11分2次助攻,命中关键三分锁定胜局。马刺队9连胜轻松到手,赛季前12场比赛只输一场,仍力压波特兰青年军高居西部榜首。

  回顾这9场比赛,马刺队一项数据令人胆寒,除11月7日主场99-96战胜太阳队之外,马刺队没有一场得分让对手超过95分,其经典一役莫过于让库里率领的“三分大队”金州勇士客场只得到74分创造赛季新低,而勇士队上一次得分低于这个数字,已经是两年以前的事情了。

  防守,这是本赛季马刺队得以再创佳绩的最关键原因,赛季前11场他们场均只让对手得到89.6分,仅次于东区第一步行者队,过去9场比赛里,马刺队不仅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96分,还从未让对手送出过20次助攻,他们上一次做到这一点是什么时候?2007年2月14日到3月6日,6年多以前。而那个赛季,马刺队总决赛横扫“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夺得了总冠军。

  看看现在的马刺队吧,三大核心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年龄加起来已经104岁了,核心9人轮换中只有莱纳德一人年龄小于25岁,“石佛”邓肯正在经历职业生涯进攻端最挣扎的一个赛季,37.5%的投篮命中率比此前最低的一年还低了10%百分点,吉诺比利场均9.5分同样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是什么支撑着这支“养老院”球队继续走下去?还是那两个字:防守。

  目前马刺队的防守体系,内线仍是邓肯领军,外线则是过去两个赛季急速蹿红的莱纳德坐镇,这两道铁闸让对手得分变得极为艰难,而相比本赛季防守最好的步行者,马刺队还有一大优势,他们在FT/FGA(对手每次罚球和出手比)这一数据上仅有13.9%,也就是说对方出手100次,也只能得到13.9次罚球。这一数据充分证明了马刺队的防守不仅足够强悍,同样非常聪明,若不是波波维奇防守理念已经贯彻到了全队,绝对不至于每名球员在每一次防守中,都能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还能避免犯规。

  也许我们只能说,波波维奇无愧为过去20年里全联盟,乃至北美体育界最出色的主教练,今天比赛打到末节中段灰熊队已经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球,可波波维奇依然安坐场边一动不动,很快邓肯封盖兰多夫,帕克69秒连砍9分暴走,比赛形势就这样彻底逆转,9连胜轻松到手,马刺队的传奇,也还在继续。

更多关于"马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