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乔丹经典战球鞋拍得10万美元 破体育界拍卖纪录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ESPN报道,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迈克尔-乔丹在“流感之战”所穿的那双球鞋以104765美元的成交价格被拍卖,这一数据打破了体育界比赛用鞋的拍卖纪录。

  这双极具纪念意义的球鞋本属于前爵士球童普莱斯顿-杜鲁门,不久前他委托拍卖行对这双球鞋进行拍卖。1997年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也就是著名的“流感之战”,乔丹曾在患有重度流感,体温达到39.4度的情况下坚持出战,并砍下38分7个篮板5次助攻,帮公牛击败爵士。

  目前,得标者的身份尚未公之于众,但是这双球鞋的成交价,已经打破了之前体育界比赛用鞋的拍卖纪录。原来的纪录保持者也是乔丹,上个月一位收藏家用31070美元拍下了乔丹菜鸟赛季所穿的一双球鞋。

  杜鲁门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他能得到这双球鞋,靠的是苹果酱。他透露,乔丹当时说:“如果没有苹果酱,比赛结束后就不给球童签名。”那是1996年赛季初的一场比赛,在距离跳球还有45分钟时,杜鲁门开始去寻找苹果酱,最终找到给乔丹,让后者印象深刻。

  当公牛在那个赛季总决赛重返盐湖城时,杜鲁门为乔丹准备了更多的苹果酱,并且提出了大胆的要求,想要“飞人”比赛中穿着的鞋子。最终他如愿以偿。赛后,乔丹在球鞋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将其赠与了杜鲁门。

  杜鲁门透露,当年作为球童时,他曾收集了几双球员在比赛中穿过的球鞋,但他这么做是为了挑战一下,而不是以收藏家身份收藏球鞋,他表示自己不希望这双有纪念意义的球鞋一直躺在他的银行保险柜中,所以他决定拿出来拍卖。

  上个月,拍卖行在网上开始对这双球鞋进行拍卖,在经过15轮竞标后,价格不断攀升最终超过了10万美元。

更多关于"乔丹 球鞋"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