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本土球员首节一分未得 辽宁单节7分平队史最低

www.7m.com.cn  2013年12月14日  来源:凤凰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3日,CBA联赛第13轮在辽宁衡业主场打响。本场比赛,辽宁队多名主力因伤缺战,最终末节遭遇对手逆转遭遇4连败。面对新疆沃尔沃,缺兵少将的辽宁队也创下了平队史单节最低分7分的尴尬纪录,这同时也是本赛季CBA联赛的单节最低分。

  本赛季,冠名“药都本溪”的辽宁男篮仿佛被伤病诅咒了一般。先是主力中锋韩德君在赛季开始前的训练中被丹尼尔斯击中导致耳膜破裂,复出后又因伤再度休战。郭艾伦在对阵东莞的比赛中骨裂休战,而本赛季崭露头角的小将原帅则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骨折赛季报销。素来以国内球员实力雄厚著称的辽宁队遭遇了重创。本场比赛,首节竟没有一名国内球员得分,这让赛季开始前一度被视辽宁为黑马的人们大跌眼镜。

  球队陷入伤病困局,让辽宁队陷入了恶性循环。一方面可用球员有限,不得不让主力承担更多比赛的任务,这样一来,便透支了主力球员的体力,造成杨鸣李晓旭等球员带着旧伤出战,而韩德君和贺天举也多次因伤高挂免战牌。另一方面,球队本赛季休赛期进行了换血,多名新人升入一队,队中联赛经验最丰富的便只有杨鸣和李晓旭。二人多场比赛连续本场比赛,经常能够看到杨鸣在场上不停活动肩膀的镜头,而李晓旭的脚伤也困扰着他在进攻端的发挥。而球队新人联赛经验尚浅,出场时间有限。尽管偶有亮点,但新人发挥不稳定也是球队遭遇伤病潮后战绩大幅下降的重要原因。而另外一点在于更换的大外援麦克林实力不足,场上作用不大,本场比赛尽管他状态有所提高,但仍旧在末节后半段遭遇了主帅吴庆龙的弃用。

  从本场比赛来看,辽宁队开局和末节进攻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首节后半段陷入得分荒,而末节在一度领先7分的情况下仿佛被“点穴”一般7分钟不得分遭遇了对手的逆转。大外援甚至被弃用,小外援琼斯一味的单打独斗不成也损伤了球队的整体性。在处理逆风球上,辽宁队更是难再现本赛季对阵山东一役末节打出17-0扭转局势的激情,反而被新疆队打出了一个17-0,逆转了比赛。从前场上激情四射的辽宁队几场败仗下来,竟然变成“习惯性输球”任人宰割的鱼腩。

  CBA19年,辽宁创造了无数的经典时刻,也创下了无数的尴尬纪录,此前,辽宁曾在07-08赛季创下球队单节最低的7分,这也成为当时联赛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同一赛季总决赛中,辽宁又创下了当时总决赛的单节最低得分。老牌强队如何屡屡遭遇此窘境,值得球队的管理者深思。

更多关于"辽宁衡业"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