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仕鹏归国家队几率渐低 三分绝杀王或就此告别

www.7m.com.cn  2014年05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5月10日晚,广东男篮与NBL新军广西威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王仕鹏在当中披挂上阵,最终帮助前者拿下胜利。至此,距离宫鲁鸣宣布初步的国家队12人名单已经超过一个星期,而王仕鹏仍然没有公开表态回归的意愿。种种迹象表明,国家队的大门正在渐渐对王仕鹏关闭。

  在日前公布的12人大名单中,清一色都是年轻球员,这当中甚至还有数名初进宫的新人。以往广东队包办国家队半壁江山的盛景已经不复存在,如今广东队只剩刘晓宇周鹏二人在榜,即便是易建联也有可能因故无缘亚运会

  至于像孙悦和王仕鹏这样还处于当打之年的老将,男篮主帅宫鲁鸣并没有明确拒绝,但后者的态度非常明确:“他们是否回归需要有一个态度,他们再不和我们联系,今年就过了,我们不是无休止地等他们。”

  在这之前,宫鲁鸣曾经公开表态过,国家队对于众多老将的回归还是欢迎的,但前提是老将需要摆正自己的心态,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起到带头作用,否则要想重新披上国家队球衣,几乎没有可能性。这当中,孙悦曾经在接受外媒的采访时表述过回归的意愿,但至于他个人是否主动联系过国家队,还不得而知。而王仕鹏,目前还没有任何他想要回归的消息,再加上他近日仍跟随广东队征战热身赛,让人对他重返国家队的可能性也进一步看低。

  上一个赛季,王仕鹏为广东队出战38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为30.1分钟,得到12.3分、3.4个篮板和3.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39.8%,三分球为36.5%,就整体数据情况来看,他相对于此前的一个赛季来说保持得还算不错。但在季后赛当中,王仕鹏的整体发挥并不太理想,与北京队的最后两场总决赛,他分布只得到9分和2分,若不是他的失常,广东队或许还能跟对手分庭抗礼一番。

  赛季结束后,王仕鹏还没有公开谈论过国家队,最近在他身上出现的话题,多半还是跟广东队有关。王仕鹏刚于这个劳动节前夕获得了由广东省方面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证书,以此作为对他努力的肯定。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目前的情况再持续下去,王仕鹏可就真的要和国家队说再见了。这是他自从2005年以来,首次无缘国家队(除去2007年亚锦赛外),要是今年不能入选的话,明年回归的可能性那就更加微乎其微了。

更多关于"王仕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