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男篮主力框架趋明朗 易王周李组新版移动长城

www.7m.com.cn  2014年06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4中澳赛四场战罢,中国队算是结束了首个阶段的热身赛,效果令人满意。与此同时,球迷想必还在关心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男篮的最终名单何时能公布。事实上,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新男篮的主力阵容已经逐渐呈现出来,除去还没来报到的易建联王哲林,队伍中有六七名球员留队的可能非常大。

  先说说易建联和王哲林,这两人如果排除伤病因素的话,入选男篮最终名单几乎没有异议。这也就是说,男篮在内线的名额就少了两个,这使得三秒区的竞争会变得尤为激烈。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队在篮下拥有大量选择余地,周琦是其中最惊艳的一位。如果不算第二场那寥寥可数的出场时间,那么他在此次中澳赛就只打了一场,拿到11分、10个篮板和3次盖帽,被球迷惊为天人。之后出于保护的目的,他没再出场。能让教练组如此费心去呵护一名新人,由此可见他的重要性。

  相比之下,李慕豪的表现相对要逊色一些,但作为如今男篮的第一高度,他也有自己的优势,而且他近几年进步明显,今年更是参加了NBA试训。对于他的未来,球迷应该抱有期待。在他们之外,目前男篮的队长许钟豪、第四场表现出色的孙桐林,以及拥有大赛经历的李晓旭,这当中或许有人会离开,至于是谁,这是个很大的难题,就交给宫鲁鸣来决定吧。

  锋线丁彦雨航基本上坐稳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四场比赛他有三场是首发出场,比赛中他的发挥也十分稳定,内外技术全面。相比之下,同样经常被排入首发的周鹏则是在经验上更有优势,他并不拘泥于在进攻端或者防守端发力,更像是一瓶万金油,哪儿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

  后卫线上,顾全的出现是一大惊喜,四场比赛三分球总计12中7,在中国的两场更是达到了7中6,场均得到接近13分。他将是男篮外线的一名稳定*手,或许他不一定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但每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肯定不会少。

  组织方面,刘晓宇与郭艾伦可谓各有春秋,两人具备不同的特点,无法评比高低。郭艾伦个人能力出色,突破犀利;刘晓宇更注重大局,球风稳重。在具体的比赛中,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做调整,两人留队不会有问题。

  当然,一支球队需要12名球员,其他球员仍然有留队的可能性,而且考虑到易建联和王哲林回归后,球队的战术体系还有可能调整。但无论如何,以上提到的这些球员,或许会成为中国男篮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主力军。

更多关于"中国"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