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分析:NBA新赛季金州勇士崛起之谜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的NBA常规赛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四分之一。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坐在联盟头把交椅的并不是卫冕冠军马刺、也不是另人胆寒的新三巨骑士、而是那支如今17胜2负由水花兄弟领衔的金州勇士队

 


  今年夏天的休赛期,力图革新的金州勇士管理层把改变的第一刀下在主教练身上,他们果断炒掉了前主帅马克.杰克逊。据说勇士高层们很希望球队能取得好成绩,并打开支票簿让杰克逊去签最好的助教,已打造最强的教练团队。可是妒才的杰克逊却以目前的教练团队就是最好的来回绝管理层。这成为了他下课的导火线,后来杰克逊下课后勇士就大胆启用了毫无执教的菜鸟教练史蒂夫.科尔。虽然科尔从来没有在NBA执教过,但科尔在球员时期所打位置就是控卫,这有利于他更好的利用和激发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能力。而科尔也有着丰富的总冠军经历,和乔丹并肩拿了3次总冠军、后来到马刺又拿了一次,丰富的总冠军经验是一支有着远大目标球队至关重要的财富。科尔在退役后并没有远离篮球,在太阳当过总经理、去过电视台当解说、为著名的NBA为题材的电脑游戏做配音等等。尽管是菜鸟,但是管理层在经过多次面试和会谈后坚信,科尔就是他们在找的人。


  球队在休赛期对阵容并没有太大的调整,基本维持上赛季的主要人员。尽管一度传出大卫.李+汤普森乐福的传闻,但是后来他们都留下来了。交易流言的主角之一汤普森也在赛季开始不久就和球队续约了,价码是高到夸张的4年7000万。消息传出不久,这个价位在坊间就引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专家评论员都认为一个射手不值的这么多钱续约。很快,汤普森以一场场出色的比赛强硬的回应了他是物有所值的。所有数据基本都比上赛季上涨 ,目前场均可以拿到21.2分,得分比上赛季多了3分但是出场时间却少了2分钟。更让人恐怖的是他那44.6%的3分命中率,居然比他的投篮命中率还高那么一点点,简单来说就是汤普森在球场上,3分线对他来说是可有可无的。


  球队的另一大变化是伊戈达拉去打第六人,而把上赛季打第六人的巴恩斯提拔成首发。巴恩斯在自己新秀赛季就在勇士打首发,第一个赛季打出了不错的效率。其实他和上赛季的总决赛MVP伦纳德很像。防守积极、运动能力出众、定点的投篮也稳定,也一样不爱笑。可惜上赛季勇士交易来伊戈达拉后被贬替补的他却如同撞上了新秀墙,场上表现无比挣扎。本赛季科尔的到来把他提升为首发后,他的效率大大提高。在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多两分钟的情况下,得分多两分、篮板多两分、最要的是投篮和三分球上升了12%和9%,三分球更加达到了恐怖的43%。造成这个原因很简单,除了巴恩斯自身的努力之外,就是打首发他可能是球队进攻的第三或者第四选择,而如果是打第六人,经常一上来对手就认为你主攻点,对你的防守强度和专注度也是大不相同。

  而伊戈达拉本赛季数据全面下降,得分、篮板、助攻、上场时减这些数据都降到生涯最低。看似巴恩斯的获益受害的变成了他自己,但是熟悉一哥的人都知道早在艾弗森离开76人时就声称自己不会是一支球队做大哥那个料,后来去了掘金也没有和一群活力四射的小弟们争球队的老大。他在场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防守着对手外线最出色的那个人物。他的数据下降并不代表他发挥的不好,他仍然是比赛关键时刻场上的那五个人之一,作为第六人他很好的串联着一帮替补们,他的贡献是数据无法体现的东西。


  另外大卫.李本赛季仅仅打了7分钟,但是球队篮板球却没有因为他而下降。主要由于球队本赛季坚持小球战术,而球队还有众多身材和天赋都出众的锋位摇摆人,在比赛中坚持奋力的冲抢篮板球。而得益于他的受伤,斯贝茨格雷蒙德.格林很好的利用上了这个上位的机会。两人场均得分都在13分左右,恰巧都是上赛季的一倍之多。格林本赛季也打上首发,在和公牛的比赛中,命中了7个3分球,得到了职业新高的31分,本赛季上场时间飙到31分钟外加7.5个篮板。斯贝茨本季更多出现在第二阵容的中锋位置,场均只打16分钟却为球队拿到12分的得分。正因这两个人出色的发挥,本赛勇士的攻击力才会如此的强劲。


  最后当然要来说说球队的当家球星库里。目前他在官方的MVP排行版位列第二,这足以证明了他的出色。本赛季上场时间大大下降,只有32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得分篮板助攻等数据依然没多大起伏。科尔减少了他的上场的时间,一是为了保证他身体的健康,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二是因为本赛季球队出色的发挥,球队很多比赛到第四节已经失去悬念,*时间并不需要他在场上拼杀。另外在比赛中,我们看到库里正一步步提高自己的防守和减少比赛中的失误,相信金州勇士如果维持球员的健康,去到季后赛必定会有很大的作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