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篮协责令CBA及WCBA严肃纪律 不得公开评论裁判

www.7m.com.cn  2014年12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针对近期CBAWCBA暴发出的一些列针对裁判判罚的讨论,中国篮协也是发表声明要求各队严肃纪律,不得公开评论裁判。

  具体通知如下:

  关于CBA、WCBA联赛严格执行纪律处罚规定的通知

  篮球字(2014) 号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4-2015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中国女子篮球联赛(以下简称WCBA)至今已进行了一个多月,比赛激烈且富有悬念,竞赛组织工作紧张有序,整体进展平稳。随着赛事的深入,各种矛盾逐渐增多,违反纪律的事件时有发生,联赛主办单位坚持以法治赛,严格执行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决不姑息。

  最近,个别俱乐部有关工作人员不按正当程序去解决问题,而是违反联赛规定,随意发表不符合事实的言论,甚至是混淆事非,人身攻击,不仅给当事人造成了伤害,也给联赛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为了严肃纪律,一旦查清事实,必将严肃处理。

  在此,特别重申联赛的有关纪律处罚规定:凡运动员、教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不得在新闻发布会或在接受媒体采访等场合,或借助个人微信、微博、博客、网站等渠道,故意指责、贬损或用其他刺激性语言挑衅其它球队、主办单位、赛区组委会、赞助商或其他联赛参与者,或以各种方式暗示裁判不公正或公开评论裁判不公正,或道听途说,或捏造事实,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否则,将给予其通报批评、停赛等处罚,累计再次违反,处罚加倍。CBA联赛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若违反此规定,参照联赛手册中第三章第十条第五款教练员的处罚条款执行;WCBA联赛教练员和俱乐部乐部相关工作人员若违反此规定,参照联赛手册中第二章第八条第五款运动员的处罚条款执行。

  希望各赛区、俱乐部、运动队以联赛大局重,维护联赛形象,认真学习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加强纪律教育,为联赛健康顺利进行提供正能量。

  中国篮协

  2014年12月9日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