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3落后历史成功逆转率不到4% 勇士需向火箭学习

www.7m.com.cn  2016年05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季后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雷霆拿下勇士,总比分3-1领先,已经取得了赛点,勇士如今站在悬崖边上,而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勇士完成逆转的希望极其渺茫。


  根据著名数据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的统计,从NBA设置系列赛7局4胜制以来,一共有232支球队遭遇1-3落后,而只有9支球队最终逃出升天。晋级比例仅有3.9%。

  而这9支队伍中,只有2支球队是在东西区决赛中完成,而上一个完成分区赛逆转的还是35年前,1981年的凯尔特人。历史上一共出现了39场分区决赛的3-1领先,37胜2负的历史战绩,落后一方逆转的概率仅有5.4%,而根据统计,这37次赢球里,有20支队伍都是顺势拿下第五场,以4-1晋级。

  上一个能够在一个系列赛里1-3落后的情况下死里逃生最终捧杯的球队是1995年的火箭队,他们在西部半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接下来连破太阳两个客场,之后4-2拿下马刺,总决赛横扫魔术成就两连冠。

  而眼下,勇士面临着最艰难的局面:1-3落后的同时,他们面对的是斗志爆棚而化学反应到了极致的雷霆,此消彼长,加之本身常规赛过于优异的表现带来的质疑声,让他们背负了沉重的压力。美国当地记者琼-科拉琴夫斯基就直言,“73胜让勇士过于疲惫,这让他们在1-3落后的局面下很难翻盘,更重要的是,现在的雷霆已经进化成了*机器。”

  在历史的洪流中,勇士常规赛脱颖而出,球员和教练们认为,历史就是用来打破的,但不知眼下如此严峻的形势,这支历史级的球队还能否挺过来。

更多关于"勇士 雷霆"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