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中欧赛-男篮擒德国2连胜 易建联17+4+2李根16分

www.7m.com.cn  2016年07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中欧男篮对抗赛继续进行,中国男篮迎战第二个对手德国队。中国队开局就取得明显的领先优势,二、三节更是将优势扩大。比赛最后时刻德国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3分,但周琦攻守两端发挥作用。最终中国队以71-67击败对手取得了2连胜。四节比分分别为17-11、23-21、18-12、13-23(中国男篮在前)。


  中国队易建联17分4篮板2盖帽,李根16分,丁彦雨航10分,周琦9分3盖帽,周鹏7分4篮板;德国队拉多萨夫列维奇24分12个篮板,阿麦泽14分9篮板,何西特9分4篮板,本克塔士8分3篮板。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周鹏三分命中为中国队首开记录。此后双方的进攻成功率都不高,失误也比较多,近4分钟时间内两队均无得分。本节中段,中国队利用内线双塔和攻守转换的作用,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以13-5领先德国队。德国中锋拉多萨夫列维奇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此后中国队又凭借李根的2罚全中和周琦的篮下进攻得分,重新拉大了分差。首节结束,中国队17-11领先德国。

  第二节刚一开始,丁彦雨航就抢断快攻得手。但之后中国男篮陷入进攻低潮,被对手打了一个8-0,双方战成了19平。李根飙进三分球,赵继伟连得4分,李根攻篮下再添2分,中国队又打出一波9-0。为德国队进攻止血的还是拉多萨夫列维奇,他在篮下打成2+1。此后双方形成对攻,易建联连取8分,拉多萨夫列维奇也连续得分。半场结束,中国队40-32继续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交替得分,分差维持在6-8分。易建联防守端送出追身大帽,随即又是一记飞身暴扣,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德国队海茨曼命中三分球迫近分差,易建联造犯规2罚1中,周鹏再添2分,中国男篮再度拉开分差。李根连得4分,周琦锦上添花,丁彦雨航压哨急停跳投得手。第三节比赛战罢,中国队58-44领先多达14分。

  最后一节,拉多萨夫列维奇篮下率先得分,丁彦雨航回敬2分,李慕豪造犯规2罚1中,男篮继续保留领先分差。比赛最后5分钟,虽然李慕豪5犯毕业,但中国队领先局面平稳,双方互有攻势,分差没有明显变化。双方进入练兵时间,进攻端打得比较放松,睢冉甚至投中一记打板三分球。终场前1`分半,德国队仍未放弃,一度追到65-68只落后3分。但周琦关键时刻2次盖帽阻止了对方涨分,德国队战术犯规后他又2罚全中。最终,中国男篮71-67击败德国,赢得了2连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