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留给易建联的机会,只剩下6场季前赛了

www.7m.com.cn  2016年10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8日,洛杉矶湖人在主场上以97-101惜败给了丹佛掘金,备受瞩目的中国球星易建联6投仅1中得到3分4篮板。令人尴尬的是前三节湖人一直处于领先,而在阿联最后上场的10分钟里球队却打得混乱无章,最终惨遭逆转。

  我的意思并不是把失利都推给阿联,但这样一份成绩单不仅对于教练组来说,恐怕他心里也是很不满意。相比于第一场短暂上场2分52秒,本场比赛接近10分钟的时间却阿联暴露了更多的问题。


  一、糟糕的防守习惯

  在阿联加盟湖人之后,媒体和球迷一直认为他的横移速度和防挡拆能力能帮助到球队的防守体系,但今天过后人们恐怕要改变这个看法了。在本场比赛中,每当对面的小后卫突进内线上篮,阿联总会莫名其妙地退让出空间,只把手举起来却又不奋力跳起封盖,最后只能目送球进篮筐。也许在CBA,笼罩住对手的视线就已经算是一次成功的干扰,但在NBA级别却远远不够,君不见贾马尔-穆雷几次抛投和上篮打出来的高潮,直接面对的都是阿联的防守,在CBA养成如此糟糕的防守习惯,就不知教练组会不会对他进行提点了?


  二、难以提供扎实的挡拆

  今天看比赛可以看到易建联频频提上高位为后卫胡尔塔斯克拉克森等人进行掩护,虽然腾讯的解说称赞了阿联的团队意识,但真的是如此吗?细眼一看我们还是能发现他的很多挡拆只是形式上的一个动作,根本没挂住人,这样的"虚掩"反而让队友受到的防守程度更大,其中最经典的一幕就是胡尔塔斯绕着阿联身边兜了两圈,却还是没能获得出手或者组织的机会,最后只能悻悻把球扔给了外线。而且阿联一点都不准备利用自己的移动优势去打一打挡拆后的顺下,其实阵中的胡尔塔斯、克拉克森都更喜欢和冲击力强的内线配合,阿联可以利用自己的移动优势去打一打挡拆后的顺下,或许能出现不少像那记隔扣一样的机会。


  三、中远投的命中率低下

  如果说前两个缺点都可以慢慢改善,投篮这个原本属于阿联的优势项在比赛中无法体现,这才是真正的致命伤!在训练营开始后,沃顿在几次接受采访就有说道易建联是阵中唯一能投射的中锋,而阿联也在前几天的三分测试中投出14投11中的高命中率,这让人们不禁充满期待。但纵观整场比赛,外线4次出手,就有两次是实打实的大空位,另外两个也算是不错的机会,显然作为空间型大前锋,4次机会全失,而且有一个还是能决定比赛走势的三分,这未免有些打击球队士气和对他的信赖度。


  在湖人以一纸800万合同签下阿联后,球迷一度因为NBA重现中国面孔而欢呼雀跃,但不要忘记,他的合同条款规定的是奖励多于工资,换句话说,阿联打的越久,湖人就会支付更多的金钱。目前湖人阵容有20人有15人如无意外可以留下;奥古斯特,雅各布斯和韦尔这三人基本上确定出局;剩下的一个席位将会在易建联,安东尼-布朗和托马斯-罗宾逊中决出。
但以阿联目前的状态和战术地位,想进入常规赛的15人大名单还是十分危险。

  如何在比赛中展现出自己的实力,是阿联当下最需要思考的问题。再次敲开NBA的大门,现实总比预想的更加严峻,即使不是为了钱只是为了证明自己,留给阿联的时间也只剩6场季前赛了。

   (7M/木偶)

更多关于"湖人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