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专家:哈登正改变控卫定义 他像科比需要掌控一切

www.7m.com.cn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火箭的新体系里,丹东尼让哈登打控卫,可以说是某种程度上的“实至名归”。哈登上赛季的使用率已经排在NBA前列,他大量控球,决定着球队的打法。美国专家也认为,哈登和丹东尼或许能够改变传统控卫的定义,让控卫的作用不仅局限在传球和组织上。


  自从2012年加盟火箭以来,哈登就始终难以找到合适的后场搭档。他需要有运动天赋和能防守的搭档,最好还要有接球投篮的能力。林书豪泰-劳森贾森-特里帕特里克-贝弗利都跟他合作过,需要持球的林书豪和劳森失败了,特里能投篮、贝弗利能防守,因此还能够适应哈登。

  丹东尼很清楚哈登就是火箭的控卫,再多找一个人负责组织是无用功,球队大可以给他配置一个传统分卫。贝弗利在防守端很有韧性,但他的天赋有限,进攻上也不能为哈登分担太多压力。现在他还是首发,但丹东尼未来很可能就会调整他的角色。

  今夏火箭用4年5300万签了埃里克-戈登,他若跟哈登同时在场,火箭的进攻将多一个引擎。戈登是个纯射手,具备不错的爆发力,能吸引防守,在无球侧单打也有优势,他跟哈登是非常合拍的。

  戈登在膝盖受伤后损失了一定运动能力,在防守端就没那么强了,但丹东尼这样重视跑轰的教练,肯定无法抵挡“戈登+哈登”后场的诱惑。在太阳的时候,他是时代的先锋,因为让马里昂打了4号位,让小斯成了中锋,这两个大个功能都不单一,要么能盖帽还能跑,要么能组织也能投篮。

  他让传统大前锋的定义出现了变化,现在,他又能否改变传统控卫的定义?事实上,哈登就跟科比和韦德一样,他们需要的搭档是德里克-费舍尔和马里奥-查莫斯,因为他们需要持球才能统治,分卫其实也就是控卫。18岁的科比和韦德如果赶上现在这个时代,在他们刚进联盟后,可能就会被调整为控卫位置了。都说现在的联盟是控卫的天下,但事实上,控卫的定义正在被改变,而哈登很有可能成为其中的代表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