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扶闪电侠起来!他还能扣 韦德斩关键8分埋葬绿军

www.7m.com.cn  2017年04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公牛客场111-97战胜凯尔特人大比分2-0领先,德维恩-韦德出战32分钟16投9中得到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个人得分全队并列第一,在场时公牛净胜22分全队次高。次节上演久违暴扣,末节公牛锁定胜局的得分高潮他独得8分,今天晚上的“闪电侠”,哪看得出已经35岁了。



  比赛开场被打7-0,凯尔特人主场优势明显。上一场公牛赢的并不容易,今天想顺利过关也很难。韦德在8分38秒命中漂移跳投扳平球,接着在快攻转换时补篮得手率队反超。今年韦德35岁了,连续第三个赛季各项数据下滑,自04-05赛季以来,12年第一次无缘全明星。

  他确实老了,不再是当年那个飞天遁地,把自己扔到空中再考虑怎么得分的“闪电侠”,首节公牛阵容轮换第一个被换下休息的是他,次节也有很长时间没有出手。当时公牛已经完成反超,并慢慢掌控局面,6分58秒公牛得到转换进攻机会,韦德接巴特勒传球单手暴扣。

  这个扣篮仍能看出巅峰“闪电侠”的影子,可惜和那会儿力劈华山的霸气不同,现在的扣篮有些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味道。上半场韦德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好在公牛一直将比赛控制在自己手中,仿佛他们才是东部第一,凯尔特人是东部第八。

  季后赛开始前曾有这样一种说法,说勒布朗骑士收官阶段连续输球,是想避开公牛。赛中现场解说也感慨,以公牛的人员配备和现在的状态,任何对手碰上他们都很难办。


  为什么这么说?理由在第四节中段出现,当时凯尔特人连续打出得分高潮将分差迫近到10分内,这是绿军面对绝境的最后反扑,6分52秒韦德稳稳命中三分,6分29秒反击抛投命中,凯尔特人暂停调整,人员轮换,回到场上还是韦德继续三分命中。

  公牛一波10-0将分差重新拉开到接近20分,韦德一人贡献8分功不可没。这就是韦德可怕的地方,也许全场大部分时间他都表现的像一个35岁的老年人,但到了关键时刻,总能让人想起06年总决赛打小牛的杀星本色,在这之后胜负悬念消失,凯尔特人略作抵抗就缴械投降,最终公牛客场111-97战胜凯尔特人大比分2-0领先,黑八形势一片大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