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NBA > 正文

邵婷的留洋生活:图书馆看书几小时+火锅招待队友

www.7m.com.cn  2017年05月07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 中 小】

  在WNBA明尼苏达山猫队试训的中国女篮球员邵婷完成了她的首场季前赛,她打了12分钟,得到10分,还抢了3个篮板球,场上效率十分不错。山猫队最后也以113比67大胜亚特兰大梦想队。



  邵婷在山猫队已经有十多天的时间,她正在感受在那边的一切新鲜事物:她体会着WNBA球队训练方法的不同,学习着一个新球队的战术打法。这对邵婷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她乐在其中。“因为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她说。这段时间邵婷还有很多不同以往的生活体验,比如说,她去了趟明尼苏达大学的图书馆,花了几个小时去安静地看书,这是她的一个习惯;她在住地下厨做了火锅,与室友、英国女篮球员泰米大快朵颐;还有她与队友们来到球队老板泰勒的家中做客,并一起合跳了一段“魔性”十足的舞蹈,引得大家哈哈大笑。“中国邵”在山猫队的人缘很好,她的留洋经历也足够精彩与有趣。

  晚上与室友组成学习“互助小组”,学习球队的战术。邵婷住的地方是一个套间,她与英国女篮球员泰米是室友。由于山猫队的训练时间基本上是一天一练的节奏,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1点多,因而从下午到晚上这段时间,两人决定好好地利用起来,加强业务学习。泰米来山猫队的时间比邵婷稍微长一点,但也不算老队员,所以这两个球队新人对于球队的战术都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她们晚上的时候会在一起,拿出球队的战术手册,然后再结合当天训练的实际内容,相互交流,加深理解,以做到尽快掌握这些战术。

  这段留洋的日子,邵婷将训练之外的生活也安排得满满当当,比如说,有一次她就跑到了明尼苏达的大学图书馆里安安静静地读了几个小时的书。“我特别愿意去图书馆,尤其是到了一个新的国家、城市后,我就特别想去当地的图书馆看书,到了那里心里特别平静。”邵婷对北青报记者说。邵婷与很多中国球员的成长轨迹不同,她是大学校园走出来的球员,她现在的学历也是博士,因而读书早已成为一个习惯。

  好人缘的邵婷同样非常享受这段在山猫队的经历。“我真的很享受在这里的日子。我对每个事物都有强烈的好奇心,我希望能更多地去了解。我也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天。”邵婷对北青报记者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W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