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冠军勇士的纠结:理想与现实 金钱和荣耀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冠军是金州勇士,当悬念彻底揭晓后,作为看客的我们一切球场内的事情都成为过去了。三年两冠,勇士队新成员杜兰特成为新科FMVP。那么接下来,即将开始的是勇士球员将面临的内心博弈,个人价值选择,实际所有的考量和勇士管理层队对说辞的思考和联盟薪资规定的博弈。


  金州人庆幸自己神一般的气运和管理层职业的选秀眼光吧,勇士队三大核心库里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皆是选秀直接招入麾下。而库里当年在伤病缠身、同时在和蒙塔-埃利斯的竞争中,金州人选择了库里,一纸4年4400万的续约合同,造就了现在的金州勇士。在总冠军庆祝的余欢后,恼人的休赛季又来了。其他的不说,我们来算算到底下赛季勇士能续约库里和杜兰特么?根据消息和联盟规则,第一,明年的奢侈税起征点超过1亿,第二,杜兰特和库里已经满足在联盟效力十年的条件,且库里一直留在母队,所以,下赛季杜兰特的最高起薪为3600万,库里可享受到联盟顶薪,5年2.1亿。


  假设两者皆以最高薪资与勇士续约,那么下赛季勇士四巨的总薪资约为:杜兰特3600万+库里4200万+克莱-汤普森1783万+格林1640万=1.1223亿,在奢侈税起征点边缘。本赛季过后,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麦基帕楚里亚大卫-韦斯特等多名主要轮换球员合同悉数到期。如果勇士队以顶薪续约库里和杜兰特,这就意味着勇士队在自由市场上基本只能招揽愿意接受底薪追寻冠军梦想的老将或者边缘人。


  上文所说,库里、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或将开始内心的博弈。金州勇士,是后科比、邓肯时代的NBA夺冠最多球队。作为联盟小球代表的库里,如今两冠加身,在终于熬完本赛季4年4400万的合同后,库里难道会放弃应得的顶薪,接受一定程度的降薪吗?同时,球队虽然获得两冠,但FMVP皆与自己无缘,除了总冠军戒指外,库里在金钱和个人荣誉方面并没有的得到更多的满足,甚至球队地位隐隐在杜兰特之后。恕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这种原本属于自己掌控力量的流失感,并不好受。


  夺冠对于杜兰特是一种救赎,叛逃雷霆,抱大腿等一切言论在总冠军和FMVP奖杯面前开始显得苍白。新闻报道,杜兰特愿意降薪留勇士,亦有言论杜兰特重回雷霆或投奔他队。与库里相同,这又是一次人性的选择和考验。相信联盟没有哪只球队面对杜兰特加盟的可能,肾上腺素不立马上脑。在拿下对于多少人来说一辈子遥不可及的冠军后,杜兰特的选择太多了,降薪留守勇士,重回雷霆,凯尔特人湖人,杜兰特随时可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角色。


  然后,伊戈达拉呢,利文斯顿呢?谁都知道这两位是勇士三年两冠最重要的板凳拼图,在两冠加身后,季后赛总决赛经验镀金的两队在自由市场上同样是香饽饽。两位皆是32岁以上高龄,勇士将决定用多少薪资回报这两位功勋?同时,在荣耀加身后,这两位对未来的追求,是高薪,还是继续追求的总冠军?


  我们再代入管理层的角色吧,最好的结局是,库里和杜兰特降薪达到某个自我牺牲的程度,用一份长年600到800万续约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但这些的前提是四位都愿意接受一定程度的收入牺牲。就以伊戈达拉单论,在薪资空间暴涨的年代,特点鲜明,性格百搭且经验老道的伊戈达拉,1000W以上的年薪,相信有很多球队抢着要。哦,差点忘了,还有个在勇士体系内如鱼得水,宛若新生的麦基。


  在换个角度,管理层想库里和杜兰特都留下,那么在阵容上动刀子?是的,我说的就是克莱-汤普森。别和我说还有德雷蒙德-格林,在勇士队进攻组织和防守端,格林绝对是最重要的点。我敢说,今年季后赛联盟敢再禁赛一次格林,骑士就敢再逆转一次。之所以说克莱,我们可以看到在G1和G2克莱进攻端潜水的时候,勇士依旧有赢球的资本。在和骑士的较量中,克莱是最好的外线防守者,身高和体型压制欧文,进攻端精准跑位牵扯防守。用一个不太精准的定位,总决赛上克莱算是扮演着3D球员的角色,当一个球员的功能性过于明显,那么就并非不可替代。如果真的续约杜兰特和库里的问题仅因为在薪资上的纠结,那么克莱有可能成为被牺牲的一点。


  那对于克莱个人而言呢?出走的可能性呢?与前文相同,作为勇士的重要冠军成员,克莱最联盟烫手的香饽饽。在金钱上,克莱无疑同样可以在勇士以外的球队得到满足,但是在个人价值的实现上,身在勇士的克莱注定光芒被队友掩盖,更何况新增一个杜兰特。两冠对于许多NBA球员已经足够填满生涯荣耀,实现自我价值,成为另一只球队的主角,例如离开雷霆加盟火箭哈登。这又是一个选择,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助,还是成为一枝独秀的扛把子?


  做最后一个假设,库里、杜兰特、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悉数愿意降薪留队。那么这将意味着,这赛季勇士的夺冠阵容又将延续,至少在这赛季上看,西部可能只有马刺能阻止勇士吧。说句心里话,延续阵容的勇士,有开创一个王朝的可能。

  等吧等吧,等一个纠结漫长的夏天。等一个人性的博弈,等一个自我升华还是团队至上,等一个在现实和理想的选择。

  (7M/周不错)

< 上一页12345678910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