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2017届选秀大会——全美最快第一步福克斯

www.7m.com.cn  2017年06月1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姓名:达龙-福克斯(De'Aaron Fox)

  生日:1997年12月20日(19岁)

  家乡:新奥尔良路易斯安那州(New Orleans, Louisiana)

  位置:控卫后卫

  身高:6尺3(约1.91米)

  体重:185磅(约84kg)

  臂展:6尺6(约198cm)

  大学球队:肯塔基大学野猫队

  高中:柏树湖高中(Cypress Lakes High School)

  主要荣誉:2016-17赛季SEC(东南联盟)第一阵容

  2016-17赛季SEC(东南联盟)最佳新人阵容

  2016-17赛季SEC(东南联盟)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

  2016年德克萨斯州篮球先生

  参考模板:约翰-沃尔/丹尼斯-施罗德/埃尔弗里德-佩顿


  福克斯高中时期一直待在新奥尔良的路易斯安那,从那时起就被视为全美最顶尖的控卫之一。到了大学,福克斯和蒙克与阿德巴约组成的UK大一三人组一同杀到了选秀乐透区,他本人更是杀进了排名前五。极快的第一步神似目前的顶级控卫,也是他肯塔基学长约翰-沃尔,虽然两人在攻击型态或技术特点上有些不同,但整体来说球风非常符合目前联盟的潮流,部分球探报告也认为福克斯在5年之后,会是本届最好的控球后卫。

  福克斯最出色的地方是他的全场推进速度,根据肯塔基给出的资料,他从后场推进到前场只需要3.6秒,几乎与沃尔一样。只要摘下篮板,就能马上快速反击,今年肯塔基的转换快攻高达33.3%,是自2010赛季有统计以来最高。快速的推进的速度,良好的视野和出色的身体素质,也符合目前NBA流行的快速攻击风格。

  在NCAA锦标赛甜蜜16强中,福克斯遭遇了榜眼热门鲍尔,在这场比赛中福克斯奉献了他大学生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演出,他全场爆砍39分,攻防两端都完爆对手,率领球队挺进了八强赛,瞬间选秀行情从乐透上涨到了前三,甩开了北卡州大的丹尼斯-史密斯和法国的尼利基纳。


  不过就像沃尔一样,福克斯缺乏外线火力,有高达50%攻击是在篮框附近,中距离两分也占36%的出手,命中率却是惨淡的36%,几乎大部分出手都在三分线内。再一个就是他身板瘦弱,体重过轻,能否适应更高水平的联赛还是个未知数,这会让球探和管理层产生质疑,毕竟之前这样失败或者平庸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

  福克斯上限很高,下限也不低,这可能让许多球队愿意花时间选择他去等待。选择福克斯的球队,后场最好能配置一个有速度的射手,就像沃尔和比尔一样,禁区内线需要能够大量的守住防守篮板,越多的防守篮板,就能打更多的快速攻防转换,这也是他最擅长也是最无解的攻击模式。

(木偶)

更多关于"福克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