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功成名就!麦蒂入驻2017名人堂 35秒13分已成传说

www.7m.com.cn  2017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7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驻仪式今天正式进行,作为中国球迷最熟悉的NBA球星之一,麦蒂成功成为了名人堂的一员。
麦蒂于1997年进入NBA,是高中生出身的球员中相当杰出的一位。当年他在首轮第9顺位被猛龙选中,在职业生涯的前3个赛季他都效力于猛龙,之后他在魔术开启了得分王的生涯,后来又效力过火箭尼克斯活塞老鹰马刺等队,遗憾的是,他的NBA生涯始终没有总冠军。


  在NBA的15个赛季里,麦蒂共征战938场常规赛,场均交出19.6分、5.6篮板、4.4助攻、1.2抢断,投篮命中率43.5%,三分命中率33.8%。他一共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成为单赛季的得分王(2002-03赛季、2003-04赛季),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其中2次第一队、3次第二队、2次第三队),另外,他还在2000-01赛季夺得了最快进步球员奖。

  在季后赛中,麦蒂出战了50场比赛,场均数据是22.2分、5.7篮板、5助攻、1.1抢断。

  在麦蒂的NBA生涯中,他虽然没有总冠军进账,但他依然为球迷们留下了众多精彩的瞬间。最经典的就是35秒13分。那是2004年12月10日,火箭主场对马刺,比赛还有最后44.2秒时,火箭还落后8分,但凭借麦蒂神奇的35秒13分(3个三分球以及1个3+1),最终火箭逆转,拿下胜利。这场比赛也成为NBA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

  从NBA退役后,麦蒂本人也到中国打过CBA联赛,也掀起过国内的追星热潮。

  麦蒂本人曾多次对媒体表示,总冠军是每个球员都可以追求的,但不是所有球员都能进入名人堂,虽然没有总冠军戒指,但他已经很为自己自豪。

  其他入选的杰出人士包括高中名帅罗伯特-休斯、WNBA标志人物瑞贝卡-罗伯、前NCAA最佳教练得主马夫特-麦克格罗、以及同为大学名帅的比尔-谢尔夫,还有已故前公牛总经理杰里-克劳斯、前NBA球星乔治-麦金尼斯、哈林篮球队老板曼尼-杰克逊、希腊篮球传奇尼科斯-盖利斯、NCAA明星汤姆-杰恩斯特德、费城传奇扎克-克雷顿。

原文链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