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韦德7分4助秀招牌转陀螺 他将来当骑士版"妖刀"?

www.7m.com.cn  2017年10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骑士季前赛首秀93-109不敌老鹰勒布朗因伤没有上场。韦德首发出战14分钟,7投3中得到7分2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得分虽然不如勒夫,但他助攻全场最高。看上去韦德之前说:“骑士所有人我都很熟悉。”不是客套话,他对比赛局势的掌控超过场上所有人。只是不知道勒布朗复出后,泰伦-卢会从今天的首发阵容里拿下JR-史密斯,还是他。


  骑士比赛开场照例是勒夫先攻,韦德给勒夫送出助攻,自己很快贡献突破上篮。按说加盟一支新的球队,球员怎么都需要一点时间适应,韦德像是无缝插入了骑士,甚至有取代勒布朗成为场上指挥官的感觉。9分04秒助攻史密斯三分命中后他贡献了更精彩的一次助攻,老鹰进攻不中骑士拿到篮板,勒夫长甩前场,韦德一个排球二传手的动作把球拍给中路跟进的克劳德,后者轻松得分。

  这种球在热火的三巨头时代非常常见。当时他和勒布朗的快攻反击是热火克敌制胜法宝。不管是韦德自己得分,还是他发起进攻都有很大杀伤力。巧合的是当初扮演勒夫这个角色的人是波什,两人都能在摘下篮板第一时间找到詹韦。随着比赛推进,韦德进攻减少,他有些收着打的感觉,还没有展现出了自己武器库里的所有储备。

  次节回来9分33秒,韦德三分线右侧45度角拿到球,他选择了直接突破,过程中一个灵巧转身把防守球员甩在身后。这个球的观赏程度不算爆棚,但韦德对对方防守动作的判断,转身的时机把握和最后的终结技巧都老辣到了极点。今年夏天,马刺被认为极有可能退役的吉诺比利又回来了,他的速度、对抗早已不如巅峰期,就是靠着这份聪明和灵巧劲儿一直是马刺冲冠路上不可或缺的拼图。

  韦德也36岁了,他不再年轻,球商却是一直是联盟顶尖。次节中段韦德再次贡献三分命中。下半场泰伦-卢没让他和罗斯继续打。最终骑士一帮替补球员93-109不敌老鹰无缘季前赛首胜,但从韦德今天的表现看,他和勒布朗之间的配合,和其他队友之间的默契都不会是问题。

  现在泰伦-卢可以有两个选择,第一是让韦德扮演马刺的吉诺比利带替补阵容,第二是干脆拿掉史密斯让他首发。随着勒夫确定首发中锋,骑士5个先发位置已经定了4个,首发2号位属于韦德还是史密斯,泰伦-卢还需要更多的比赛进行考察。

更多关于"骑士 韦德"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