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名人堂球员康尼-霍金斯10月7日去世享年75岁

www.7m.com.cn  2017年10月08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据NBC报道,名人堂前锋康尼-霍金斯于北京时间10月7日去世,享年75岁。



  霍金斯在1967年起在ABA联赛中打球,效力于风笛手队,1968年包揽ABA常规赛MVP、总冠军和季后赛MVP,1969年并入NBA后他先后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洛杉矶湖人以及亚特兰大老鹰。1979年11月19日,太阳队退役了霍金斯的42号球衣。1992年,霍金斯入选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霍金斯的绰号是“老鹰”(The Hawk),他华丽的球风开创了篮球的新风尚。

  太阳队为他发表了声明:

  “‘老鹰’改变了比赛,他是这项运动的标志和篮球领域的伟大变革者。他兼具优雅、身材和运动能力,遥遥领先于他所处的时代,他标志性的打球风格在现代篮球中已成为标杆。

  一枚硬币改变了太阳队的命运,他成为了菲尼克斯这座城市里的第一个职业运动员中的超级明星。理所当然地,他还是太阳队第一个入选篮球名人堂的球员、一位42号球衣挂在球馆上空的球员、一位被授予太阳荣誉戒指的球员。

  康尼对比赛富有热情,在回馈菲尼克斯社区上更是积极。他非常骄傲地成为了太阳队社区大使,对他所遇到的每个人都给予温暖和善意。我们会非常怀念‘老鹰’。我们对这位太阳队传奇的离去非常悲痛,并对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慰藉和祈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