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新疆11月回主场领冠军戒指 疆媒:7天4客场是磨炼

www.7m.com.cn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阿不都沙拉木脚踝扭伤,亚当斯腿部拉伤,布拉切肌肉拉伤赴美恢复,飞虎用新外援肖恩朗暂替布拉切出战新赛季,对于卫冕冠军新疆飞虎而言,这一切还都不算个事。昨日,中国篮协发布通知,正式确定新赛季赛程,首轮与吉林的比赛,新疆在11月29日补赛,第二轮至第五轮新疆将在7天内,分别在客场对阵辽宁、深圳、广州龙狮和广东。


  按照惯例,CBA的揭幕战将由卫冕冠军在主场举办。因为客观存在的困难,新疆方面已经正式提出目前球队前两轮(包括主场对辽宁)比赛无法在主场进行,所以CBA公司将原计划10月21日在红山体育馆举行的揭幕战,新疆VS吉林的比赛,改为广东宏远主场迎战深圳新世纪。冠军戒指颁奖仪式将改为11月5日在红山体育馆举行,届时新疆飞虎将在主场迎战四川,这已经是CBA本赛季第六轮的比赛了。

  冠军戒指颁奖仪式推后,对于新疆来说,并非是最坏的消息。最为困难的是,第二轮至第五轮新疆将在7天内,分别在客场对阵辽宁、深圳、广州龙狮和广东。

  由于周琦奔赴NBA,布拉切因伤回美国,目前新疆阵中内线依靠新外援2米08的肖恩朗和孙桐林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和孙鸣阳来支撑。相比上个赛季,两位内线核心球员周琦和布拉切的离开对新疆整体实力会有很大的影响。

  由于全运会、国家队比赛和亚冠比赛,新疆全队在一起磨合阵容的时间较短,10月9日是全队第一次合练5对5的队内对抗。新的阵容,新的打法,一切都需要从头开始。

  不过经历了上个赛季总决赛的磨砺和一个夏天各种比赛的锻炼,新疆全队以拼为主旋律,做好防守为基础的队魂已经形成,全运会上以半支球队力克广东等强队获得亚军的经历,让新疆队新赛季更加自信。阿不都沙拉木、王子瑞和孙鸣阳的成长,老将李学林的加盟,为新赛季球队注入了更厚实的板凳实力。

  “我们在内线的篮板和护筐能力将会明显减弱,但是球队的外线还是有着十分强劲的实力,新赛季我们的打法也会根据人员的变化来调整。距离新赛季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我们会全力调整球员们对新战术的熟悉和了解。上个赛季的季后赛和全运会比赛,我们球队沉淀下来的拼搏精神和凝聚力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对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新疆广汇男篮主帅李秋平如是说。

  目前新疆队后卫线以亚当斯、西热力江、王子瑞和李学林为主,锋线有国内最强组合李根、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坐镇,内线新外援肖恩朗的实力还需要新赛季的比赛来验证。如果他具备较为出色的防守能力和一定的攻击力,他和孙桐林、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和孙鸣阳组成内线,依然是国内一流。全运会上,以阿不都沙拉木和俞长栋、买尔丹组成内线,曾让广东、北京和周琦不在场的辽宁队痛苦不已。

  新赛季的魔鬼赛程必将对新疆是一次极为严峻的考验。由于首轮轮空,只有连续赢得四个客场比赛,新疆才有希望占据积分榜的头把交椅。但这样的严峻考验,对于新疆而言也是个很好地发现问题和磨砺队伍的机会。既然目标是卫冕,新疆就少不了经历一系列困难的考验。

  四个对手中,广州龙狮看似实力最弱,但是坐拥三外援和的他们已被很多专家视为本赛季最具黑马潜力的球队,主帅又是擅长调教年轻球队的新疆前主帅崔万军。以他对新疆的了解,新疆在客场取胜并非易事,至于辽宁、广东和深圳都是本赛季争冠的热门球队。

  这次调整赛程,对新疆有利的是,可以完全放下包袱,重新打造球队。周琦和布拉切的离开,新疆势必须要重建,在这个过程中输球是必不可少的。球迷也可以做好心理准备,开局输球,很长一段时间排名在前四之外,都是很有肯能出现的结果。重要的是,球队能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成长,完成新阵容凝聚力的聚集,这对新赛季的卫冕而言才是最有价值的经历。

原文链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