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丁神42分2.9秒准绝杀+制胜封盖 山东2分胜山西

www.7m.com.cn  2017年10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首轮继续进行,山东队坐镇主场同山西队上演精彩绝伦的对攻大战,凭借丁彦雨航最后2.9秒的跳投准绝杀以及最后的防守封盖,山东队116-114险胜山西队艰难取得开门红。每节比分:33-24、25-33、25-33、33-24(山东队在前)


  斯科拉勾手为山西队首开记录,丁彦雨航和莫泰尤纳斯接连命中3分,山东队取得9-2的开局。山西队依靠内线得分支撑,比分并未被拉开。詹宁斯劳森替补登场后开启对飙模式,詹宁斯一记3分命中后,帮助山西队23-24追近比分。此后替补登场的小将朱荣振成为山东队奇兵,内外开花打出一波小高潮,劳森高难度急停后仰命中,山东队一波9-1,以33-24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成为双方4大外援表现的舞台,山东队两位前火箭队友劳森和莫泰尤纳斯配合默契,连续得分,莫泰尤纳斯背传助攻劳森左侧底角命中3分,山东队40-28拉开分差。山西队暂停后由张学文得分,不过山东队替补席上的老将张庆鹏手感火热飙中3分。双方开启对攻大战,詹宁斯连飙3分追分。詹宁斯助攻斯科拉滑翔上篮命中,邢志强3分也中,不知不觉山西队47-51缩小分差。山东队暂停后,丁彦雨航吃到违体,曾令旭两罚全中,詹宁斯和邢志强连中3分,山西队55-53强势反超。危急时刻,还是丁彦雨航再度站出来,变向突破上篮命中,双方打成55平。陶汉林两罚一中,上半场对攻大战结束,山东队58-57仅领先山西队1分。

  第三节比赛,山西队延续良好势头,邢志强、李敬宇和詹宁斯在外线手感火热连连命中,反超比分后稳稳领先。山东队防守端出现问题,一度77-87落后10分。劳森利用个人能力为山东队苦苦支撑,三节结束前山东队83-90落后山西队。

  落后的山东队显然在心理上出现了些问题,末节比赛上来又被山西队打出一波8-0,83-98分差被拉开到15分之多!这种时刻,还是得靠丁彦雨航。丁彦雨航开启一个人扛模式,单节连取14分后,在还剩2分33秒时,终于帮助山东队110-107反超比分!邢志强回敬3分双方打平。王汝恒突破命中,詹宁斯两罚也中。莫泰补篮得分,闫鹏飞强起命中,双方在最后27秒钟战成114平!

  最后2.9秒,丁彦雨航大心脏跳投命中!山西队最后一攻交给李敬宇,丁彦雨航面对昔日队友直接上演封盖,比赛就此结束,丁彦雨航新赛季首战封神,帮助山东队116-114主场险胜山西队。

 

原文链接

更多关于"山东 山西"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