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苏媒:CBA官方不再"高冷在上" 知错就改很了不起

www.7m.com.cn  2017年11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相对于以往篮协的“高冷”,CBA公司虽然在违规处罚上“严厉”,却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受罚后,有申诉通道新赛季的各类处罚由《纪律准则》直接做出,如当事人有不同意见,可根据相关规定向CBA公司纪律委员会提出申诉。如今的纪律委员会由职业律师牵头,20家俱乐部股东代表为成员。如果对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决定不服,可向中国篮协有关机构提出仲裁申请。这就是保障相对公平的新举措。



  而面对争议时,CBA公司也能做到从善如流,知错就改。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对山东和北京一战关键球争议判罚的复盘。当时,北京队翟晓川最后时刻一次对山东队丁彦雨航的完美封盖被判罚犯规,丁彦雨航罚球得分直接造成北京首钢输球。在CBA公司赛季首次媒体通气会上,认定了这是一个误判。虽然比赛结果不可更改,但官方确实承认了错误并还了北京队清白,这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

  “新赛季,我们采取了裁判分级制,共分A-E五档十一级,如果发现裁判执裁中出现问题,会降档降级。”CBA竞赛总经理张雄说,裁判的等级和收入直接挂钩,“联赛前五轮,根据正判率的统计,有一名A档末尾的裁判降入了B档,一名C档末尾的裁判降入了D档。”从某种程度上来说,CBA已经意识到了提高裁判水平的问题,虽然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看到了起步,总是令人欣慰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