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山东平稳度过磨合期 7胜2负跻身积分榜第一集团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联赛结束第9轮的争夺之后,各队迎来近半个月的国际比赛日间歇期。9场比赛战罢,山东高速男篮以7胜2负77.8%的胜率,与辽宁广东江苏并列联赛积分榜第一集团。从最初几场比赛凭借丁彦雨航超强的个人能力艰难取胜,到目前新晋加盟的内外援逐渐融入球队,打出外界期待的团队篮球,可以说高速男篮平稳度过磨合期。

 


  在前9轮比赛中,高速男篮的对手中不仅有实力相对较弱的福建吉林,也有黑马北控广州,还有实力相对较强的辽宁、深圳。在增加多名新人的情况下,能够在前9场比赛中取得7场胜利实属不易。前5场比赛,高速男篮的对手虽然实力不强,但球队所取得4场比赛分差均为超过10分,而且比赛中的进攻更多依靠丁彦雨航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一旦丁彦雨航被限制和被换下场休息时,球队进攻较为困难。

  进攻端过于依赖丁彦雨航,让拥有众多优秀球员的高速男篮饱受质疑。不过从第6轮客场对阵吉林队开始,球队防守强度增加、进攻战术多变,以及各位置球员开始进入状态,高速男篮逐渐打出团队篮球。在以55分大胜吉林之后,虽然与辽宁队的较量以2分之差告负,但高速男篮在比赛中的表现要比实力强大的辽宁更加出色,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老道,最终告负。

  在球队从单打独斗向团队篮球转变的过程中,劳森莫泰尤纳斯两名外援起到了明显作用。作为控球后卫的劳森不仅能够自己得分,也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意识将球无私传给队友;莫泰尤纳斯在内外线均有得分能力,而他在内线的策应能力也为其他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劳森和莫泰尤纳斯能够迅速融入球队,并适应自身角色,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丁彦雨航身上的巨大压力。

  张庆鹏作为一名老将,不仅能够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成长,同时也能够在进攻端发挥重要作用。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张春军将自己防守的强项发挥得淋漓尽致,打出加盟球队后最出色的一场球。随着新援逐渐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高速男篮在攻防两端打球的人员越来越多,板凳厚度的优势得到体现,能够让球队在密集的赛程中完成轮换,关键球员的体能和状态得到保证。

  虽然目前高速男篮位列积分榜第一集团,但目前球队在比赛中的细节处理仍需要提升。比赛第一、四节比赛球员状态起伏,关键时刻处理球不够合理等都是球队仍存在问题。虽然高速男篮的人员配置是总冠军级别,但是在经验及细节处理上与辽宁、广东、新疆等争冠对手仍有一定差距。在利用好近半个月的间歇期进行恢复身体训练外,凯撒率领的教练组还要改善球队在攻防两端出现的问题。

  间歇期后首场比赛,高速男篮便将在主场迎来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的挑战。与广东队的较量也是12月份高速男篮的首场比赛,打好这场比赛将为第二阶段比赛开一个好头。在长时间休整之后,如何避免间歇期综合征,需要球队在间歇期保持高质量的训练的同时,还需保持良好的心态。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