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宏远被"吃透"? 山东借鉴广厦1防守策略再尝甜头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2日 来源:信息时报 【大 中 小】

  CBA常规赛昨晚上演焦点战,结果东莞银行宏远队在客场以85:100不敌山东队,遭遇赛季的第三败。



  本场比赛之前,山东和宏远的战绩都是7胜2负,并列积分榜的第2位。第一个半场,宏远和山东在进攻端都遇到了麻烦,山东队小外援劳森第一节得到了0分。不过他们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却表现抢眼,半场拿到了10分、10篮板和4次助攻,帮助山东半场结束时以47:44领先宏远。

  换边再战,宏远依旧紧咬比分。山东的外线失去了准星,直至第三节比赛结束前37秒,丁彦雨航才命中自己本场比赛的首个3分球。这也是山东队本场比赛命中的首个3分球,此前山东队3分球14投0中。第3节易建联上演了隔扣莫泰尤纳斯的好戏,帮助宏远队反超了5分,并且进入最后一节时,宏远也以微弱优势领跑。正当大家以为宏远要拿下比赛时,局势在最后一节发生了180度的转变。

  第4节打了不够3分钟,易建联就因5次犯规坐上了替补席。比赛结束前5分钟,大外援尼克尔森也5次犯规了。宏远队内线受制,山东小外援劳森借机爆发,单节攻下20分为山东奠定了胜局。比赛结束前2分半钟,宏远79:94落后,尤纳斯将易建联换下,这等于宣告宏远队提前“缴械”。

  山东主帅凯萨赛后复盘时特意提到了防守:“关键的比赛,我们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有一段时间我们是落后的,但我们用防守挽回了局势。”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的防守策略借鉴了此前广厦大胜宏远比赛中的防守策略:易建联在低位拿球,防守从人盯人变为联防;外线方面,只要遇到挡拆就坚决换防。

  广厦主帅李春江曾率领宏远队7夺CBA总冠军,对宏远队是了如指掌。可以预见的是,有了广厦和山东的“榜样”,接下来宏远队的对手肯定会效仿广厦队的防守策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