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鹏19中2仅4分不是丁神对手 鲁蜜高喊:把球给他

www.7m.com.cn  2017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CBA常规赛第10轮,广东队客场85-100不敌山东队,广东队长周鹏表现低迷,全场出战38分钟,19投2中(三分6中0),4罚0中只得到4分4篮板,还有4次犯规。


  在外界眼中,这场比赛是易建联丁彦雨航的“一哥之争”,但事实上,两人不同位置很少直接对位,很多时候,和丁彦雨航对位的都是周鹏,对广东队而言,周鹏发挥的好坏也将直接影响他们的命运。

  上赛季在客战山东队被丁彦雨航完全压制后,本赛季再次做客济南的周鹏,显然不想让上赛季的一幕重演,赛前接受采访时,周鹏自信十足,看起来完全做好了准备。

  可比赛开始后,周鹏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作为广东队锋线上的尖刀,周鹏无论如何进攻,结果就两个字:不中。无论是三分远投,还是强突上篮,亦或是对手送分的罚球,周鹏通通选择“拒收”。前10次出手,他全部打铁。第二节还剩2分35秒,周鹏篮下错位单打劳森,在拥有巨大的身高优势的情况下,在转身上篮面对空篮的情况下,周鹏居然不中。之后,他也是双手抱头非常懊恼,显得非常着急。

  着急的何止周鹏一人,他的队友和教练都为他捏一把汗,可广东队无论作何调整,无论周鹏如何调整自己的进攻方式,就是找不到准星。周鹏本就心烦意乱,山东队球迷的起哄更让他状态全无,在周鹏前10投0中后,山东球迷高喊:“把球给周鹏”,来干扰广东队长。而当周鹏被换下后,山东球迷还不忘高喊:“换周鹏”,试图继续干扰周鹏和广东队。

  而山东队球迷的干扰也起到了作用。虽然周鹏在之后好不容易找到进攻感觉,但他全场19投仅2中,进攻端的表现完全输给丁彦雨航。

  进攻端低迷也就罢了,防守端,周鹏同样没能起到应有的作用。作为本土锋线上的防守尖兵,作为以防守起家的球员,周鹏今天在对丁彦雨航的限制上做得并不成功。第三节,当丁彦雨航反击快攻时,周鹏单兵防守丁彦雨航,结果,丁彦雨航在篮下撞开周鹏,轻松完成上篮,而这也是周鹏防守丁彦雨航不成功的缩影。

  上赛季客战山东队时,周鹏面对已经暴走的丁彦雨航虽然被完全压制,但却不像今天这样被压制。那场比赛,丁彦雨航拿到43分,周鹏拿到25分,虽然得分差距依然悬殊,但周鹏至少不像今天这样手感冰凉。

  而在今天低迷之前,周鹏在之前的比赛里已经低迷过。客场惨败广厦队,周鹏10投2中得到6分。主场不敌江苏队,周鹏6犯离场8投1中得到2分。本以为大胜同曦队时得到的20分是他反弹的信号,结果一个窗口期的调整,反而让他找不到感觉。

  就在今年年初,广东队时任主帅杜锋还盛赞周鹏是“CBA最优秀的小前锋”,可从杜锋称赞周鹏至今,周鹏已经2次完败丁彦雨航,尤其是今天的完败进一步拉开了他和丁彦雨航的差距。在丁彦雨航表现越来越好的情况下,周鹏似乎已经逐渐跟不上丁彦雨航的脚步。

更多关于"山东 广东 周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