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40岁老卡特12中10虐翻骑士 24分胜LBJ近10年首次

www.7m.com.cn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8日,国王在主场109-95战胜骑士。40岁的文斯-卡特成为全场发挥最佳的球员,12投10中,三分5中4,用难以置信的效率砍下24分,还有5篮板3助攻,是国王能强势取胜的关键。这也是自2007年12月15日以来,卡特第一次在面对勒布朗时单场得分比对方高,这期间他们已经交手20次了。


  韦德本赛季底薪加盟骑士,还想冲击一个总冠军;卡特留在国王,却是为了纯粹享受篮球的乐趣。这两位曾经在联盟叱咤一时的得分后卫以这样的方式碰面令人唏嘘。

  虽然天赋已经不能再跟巅峰期相提并论,但他们俩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球队贡献价值,卡特今天就状态凶猛,在第二节迎来爆发。国王也是在这一节反超了比分,卡特的得分给了他们极大推动。

  卡特先是助攻考利-斯坦恩完成空接,随后又封盖格林的上篮。5分49秒,他甚至还能突破对手翻身上篮,毫不畏惧对抗。3分35秒,他接球就干拔,哪怕距离三分线起码还有两步远,仍然稳稳命中三分。卡特半场5投4中得到9分,韦德则没那么活跃,得了4分。

  等到第三节卡特回归,他立刻在篮下强打克劳德命中,让国王拿到了5分领先。1分47秒,他再次飙进干拔三分;更神奇的是,在这节最后一回合,卡特站在底角,完全失去平衡的状态下还投进压哨三分。

  第四节他也留在场上,9分15秒击地妙传考利-斯坦恩完成扣篮,帮助球队打了一波9-0。6分45秒他再次找到这位小弟,看到他空切篮下后从外线挑起直传,又助其扣篮得手。5分38秒,卡特再进三分,让国王解说也激动表示:“天呐,现在就退役他的球衣吧!”

  相较之下,骑士已经完全失调,韦德甚至闹出了24秒违例的低级失误。暂停后卡特依旧生猛,4分25秒突破上篮得分;随后又在罚球线附近干拔命中,带队把比赛轰进了*时间,等到最后一分钟,所有球迷都起立为卡特欢呼,他也受到了板凳上所有队友的热烈祝贺。


更多关于"国王 卡特"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