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八一体工队改制!体坛将无"八一队" 66年历史谢幕

www.7m.com.cn  2017年12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29日,据消息称,八一体工大队完成隶属关系的转化,有着66年历史的八一体工大队就此成为历史。按照相关条例,凡是带有“八一”的名称今后不再使用,在未来CBA的赛季里,也不再有“八一”名字的球队。


  八一体工大队诞生于1951年9月,曾经是拥有无比辉煌历史的*体育集大成者,全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育工作大队。

  但在历经66年后,八一体工大队在今天完成隶属关系的转化,八一体育大队也就此成为历史。按照相关条例,凡是带有“八一”的名称今后不再使用,在未来CBA的赛季里,也就不再有“八一”名字的球队。

  作为CBA历史上的8冠王,八一队过去曾是国手云集的球队,也走出了王非、阿的江、王治郅刘玉栋李楠张劲松等国手和中国男篮名宿。而在WCBA历史上,八一女篮作为冠军球队也走出了郑海霞、隋菲菲、陈楠等国手和中国女篮名宿。

  在篮球之外,八一队培养出来的诸多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其中有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体操奥运冠军马燕红,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将陈镜开,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涛、刘国梁、王皓,体操奥运冠军肖钦,举重奥运冠军陈燮霞、廖辉等一长串耀眼的名字。在2011年八一体工大队建队60周年纪念大会上,曾有这样一组数据:134次夺冠,154次破(超)世界纪录,133次破(超)亚洲纪录,壮我军威,扬我国威。

  但随着八一体工大队改制,“八一”辉煌也真的成为了历史和过去。

  此外,八一排球俱乐部工作人员对八一体工大队将解散一事进行了回应:“我觉得这个不应该说是解散,而是一种体制改革,因为八一他们也一直在慢慢的改革,他们是属于总政直属的一个单位,不可能换成其他的。毕竟他们这些队员里还有很多是现役军人,以后的走向是什么样子,还得看。还得看领导他们怎么回。”


更多关于"八一 中国篮球"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