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今天哈登纯打酱油 但06麦蒂险让詹皇无缘首个MVP

www.7m.com.cn  2018年02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19日,NBA全明星正赛。火箭领袖哈登拼杀27分钟,19投5中携手14投4中的库里成为本届全明星赛场上的“铁花兄弟”。好在有11中2的好队友洛里兜底,哈登才没在赛后被颁发一个上有金色铁锤的“铁王之王”奖杯。他当然没拿到全明星赛MVP,最终捧走MVP奖项的是命中关键撤步三分,联手杜兰特锁死库里生死球,赛后还说:“我能不能把这支球队带着冲击总冠军?”的勒布朗-詹姆斯


  回顾整场比赛,哈登明显没真打。总共19次出手13次在三分线外,多是接到传球后直接出手,进了就摸摸胡子笑一笑,没进也只慢慢悠悠的回防。这和丹东尼是库里队主帅有关,作为火箭主帅,丹东尼当然不希望哈登在全明星赛场上打的太累。接下来火箭还有常规赛后半程要冲刺,他们现在虽是联盟第一,领先勇士也就半个胜场。

  今年哈登对全明星MVP相当佛系,3年前却不是这样。2015年全明星赛在“篮球麦加”麦迪逊花园球馆举行,球员们都想拿出自己的最佳表现。刚刚确立火箭核心地位的哈登全场砍下29分8个篮板8次助攻发挥堪称完美,却被替补出战轰下41分的威斯布鲁克抢光镜头,拿走MVP。

  不知是否那次失败让哈登心灰意冷,过去两届全明星赛他的表现都很“酱油”,去年全明星赛甚至打出准四双,12分7个篮板12次助攻10次失误,算是彻底放弃了对全明星MVP的追求。

  如果球迷们看球时间长一些,经历过姚麦时代,来仔细回想一下有没有火箭球员获得过全明星赛MVP吧。姚明本就性格内敛,又是大个球员,他8次入选全明星基本都是走过场,和全明星MVP天生绝缘。

  麦蒂倒是有一次和全明星MVP的“擦肩而过”。2006年休斯敦全明星,麦蒂作为东道主高票入选,那是麦蒂职业生涯最巅峰的几年,当季他场均能砍下24.4分6.5个篮板4.8次助攻。赛中科比纳什等队友都很给麦蒂面子,主动传球,让出进攻机会,麦蒂打了27分钟就有26次出手,是全队出手第二多的雷-阿伦的2倍,最终他得到36分2次助攻。可惜西部队在第三节领先21分的大好局面下被全场砍下29分6个篮板的勒布朗率队逆转,当时21岁的“小皇帝”也捧起他职业生涯第一座全明星赛MVP奖杯。

  赛后不少国内媒体评价说“勒布朗抢走了麦蒂的MVP”。但那场比赛东部逆转赢西部是含金量十足的胜利,MVP颁发给胜方表现最好的球员并无不妥。此外麦蒂还打过6次全明星赛,2003年全明星他曾得到29分,但那届全明星赛是属于科比、乔丹的,最终夺得MVP的是砍下37分9个篮板的加内特,麦蒂只是一个配角。

  事实上这么多年,火箭球员极少有在全明星赛场上大放异彩,“大梦”奥拉朱旺12次入选全明星,最强一年也不过1994年的19分11个篮板,其他火箭名宿凯文-墨菲只有1次全明星经历,摩西-马龙在火箭5次入选全明星,只有一年得分20+,汤姆贾诺维奇打过5次全明星加起来只得到24分,德雷克斯勒代表火箭入选全明星时都33岁了,弗朗西斯作为姚明的陪跑者更不必提。

  至于是不是火箭球员从没得到过全明星MVP?也不是。

  1985年全明星赛可谓上古之神混战,东部“大鸟”伯德、迈克尔-乔丹、朱利叶斯-欧文等人领衔,西部也有“魔术师”约翰逊、“天勾”贾巴尔、“冰人”格文等等大咖,25岁的拉夫-桑普森显然是个小字辈,但他全场15投10中砍下24分10个篮板,力压12投10中得到21分15次助攻的魔术师夺得MVP。

  因时间久远,我们已无从得知为什么明显数据更好的魔术师没有获得MVP。也许是因为前一年西部决赛,桑普森和奥拉朱旺一起率队战胜了魔术师、贾巴尔、沃西领军的湖人杀入总决赛?

  不管如何,桑普森都是火箭球员在全明星MVP奖项上的独苗,至于什么时候会有下一个火箭球员获得这个奖项,明年,明年再看看登哥会不会有机会吧。


更多关于"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