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保罗一大特质令雷霆抓狂 25+5有他在火箭就稳了

www.7m.com.cn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7日,火箭客场挑战雷霆,结果以122-112击败对手。保罗本场比赛14投7中,抢下25分5次助攻。在哈登失误泛滥的情况下,保罗成为了火箭的定海神针。


  圣诞大战,火箭客场输给雷霆,不过那场比赛哈登单独领军,身边没有保罗。缺少保罗,意味着火箭与上赛季并没有任何区别,打不过对手,倒也情有可原。然而这一回,情况截然不同,登哥身边有个全须全尾的保罗,意味着火箭已然是联盟第一档的豪强。战绩足以说明问题,力压勇士排名联盟第一,与雷霆交锋前豪取15连胜。这些,都是鲜活的,摆在面前的事实。

  其实就场均数据而言,保罗并不如哈登那般强势。那么他的作用体现在哪里?体现在当火箭遇到麻烦时,他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做出回应。三节还剩8分04秒,休斯蒂斯外线远投命中,此时此刻,雷霆已经将分差拉近到59-61。

  2分的分差,令雷霆球员群情激奋,仿佛他们已经看到了反败为胜的曙光。然而此时此刻,保罗悄悄的拔刀出鞘,外线三分,精准命中。每每关键时刻,保罗总是最靠谱,最管用的那一个。

  从一度追到2分,到重新扩大到15分,必须得承认,保罗的作用异常关键。转眼之间比赛打到末节,又是保罗率先为比赛定下基调,他助攻内内上篮得手,紧跟着外线命中三分,帮助火箭将优势扩大到17分。雷霆稍有反弹?保罗立马又为巴莫特送出妙传。还是那句话,但凡雷霆有个风吹草动,保罗必定是第一个跳出来弹压的那个。这,便是他的价值所在。

  束手无策的雷霆干脆使出最后一招,砍杀战术。卡佩拉被连砍了两个回合。而丹东尼请求暂停,将卡佩拉拿下后,换上的不是别人,正是保罗。说来也怪,保罗登场后,火箭立马稳住局面,雷霆的反击也戛然而止。这或许恰恰说明,双核体系的重要性。所谓双核的价值,便是在一位核心状态不稳的情况下,为球队提供继续前进的动力。

  圣诞大战,缺少保罗,火箭力有不逮,最终落败;而本场比赛有了保罗,火箭虽有波折,最终仍轻松取胜。灯泡这对组合,可谓相得益彰。

更多关于"火箭 保罗"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