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备战G3做好关键1点 仍有绝地反击的机会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赛季CBA半决赛“粤辽大战”第二战昨晚战罢,继续客场征程的宏远男篮在三节战罢落后13分的情况下,末节顽强将悬念保持到最后,然而关键时刻主队连续远投得手确保胜利。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目前华南虎大比分0:2落后,接下来3日、5日的连续主场较量,务必释放进攻火力,留住绝地反击的机会。



  整体优势辽宁再现

  连续两个客场未能奏凯,简要回溯比赛过程,存在着很大的雷同:整体阵容厚实的辽宁在体能分配上更具主动,而宏远这边在7人上场的模式下,无论某一时刻领先抑或全力追击,均无法在激烈的对抗中抢占明显优势。

  本场上半场鏖战过后,华南虎5分优势领先,第三节主队净胜18分,如此危局客队没有放弃,最后1分14秒92:98落后仍有逆转微光闪现,但钟诚出其不意的三分球完全扼杀悬念。

  此外,与1/4决赛的晋级表现相比,半决赛华南虎在进攻端依然没能找到最佳状态,连续两场比赛均未能得分过百,这样的表现给防守端带来极大压力,火力充沛的对手攻击点众多,且此役相较首战全队表现回暖:哈德森拿下37分,郭艾伦23分7个篮板7次助攻,巴斯韩德君均为14分,李晓旭10分,宏远这边虽然6人上双,但无一得分20+,看似差距不大,然而却难以逾越。

  绝地反击机会仍在

 “输了第一场,心理影响变得更明显,对手更有心理优势。”宏远主帅尤纳斯总结道,“有时候我们在场上做了错误决定,虽然看起来是40%的命中率,但其实丢了很多空位投篮机会,伤害很大,相反辽宁队投进了好几个非常困难的远投。”

  很明显,如何找回手感,在接下来两天休赛期,对华南虎众将而言异常关键。“下半场我们的进攻节奏把握不好,对方抓住机会坚决打反击,那段时间非常关键,这是他们一直以来的优势,也在一直发挥。”易建联坦言球队需要迅速应变调整,“大家需要集中注意力,准备下一场比赛,系列赛保持专注度和球队团结非常重要。”

  季后赛、半决赛的客场有多难打,过去两场比赛已经有了直观显现,能够主动把控的唯有向自身要状态,而进攻无疑是更直接的解决方式。虽然在CBA历史上没有球队能在淘汰赛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但所谓的纪录终归还是要被重新书写,在眼下宏远依然有机会主宰前路当然,这其中要做的功课,要攻克的难关,只会越发强烈。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