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失误>广厦×2!助攻却不到对手一半!单打害死山东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半决赛山东对阵广厦系列赛的G3比赛在4月2日晚如期举行,在经过了一番厮杀之后,广厦队反客为主以98:90的比分战胜了山东队,大比分2-1领先。虽然看最终结果只输了8分,但遍看比赛过程,山东队的状态还是很让人堪忧的,半场结束他们曾落后17分,如果不是小丁的神级发挥,最终输分绝不可能只是8分。


  本场比赛,睢冉因在上一场比赛里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而被禁赛,这样的处罚很是让山东队众将士不服,赛前就已经营造出了一股要为睢冉赢下比赛的气氛。比赛开场,山东队果然用力过猛,第一节明显单打太多,首节比赛,山东队只有2次助攻,而广厦队则多达7次,显然,相比于山东队,广厦队打得才是团队篮球。

  山东队的进攻被过多的单打耽误了,而是防守端,他们的表现仍然可以用“用力过猛”这四个字来形容。防守时扑的过猛,太多不理智的包夹虽然看上去很吓人,但在广厦队几次传导之后,往往是反而在篮下出现了防守真空,让广厦队获得轻松在篮下打板得分的机会。


  比如在第二节结束前37秒,山东队就犯了这样的错误,广厦队连续传导,最后由拉到外线的博洛西斯直传篮下,助赵岩昊上空篮得手,而整个过程之中,山东队的跟防补防就没停过,但做的都是无用功,而这样的失分在本场比赛里并不仅仅只出现了这一次。

  下半场,山东队吹响反攻号角,末节一上来小丁的三分球让山东队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6分,但好景不长,山东队又开始被失误困扰,在第四节9分57秒开始,到6分29秒这三分多种的时间里,山东队的贾诚小丁莫泰(2次)一共贡献了4次失误。在这三分钟的时间里,广厦队其实打得也不好,仅得到2分,但山东队的这4次失误让他们就此错失了扳平甚至反超比分的最佳时机。全场比赛,山东队一共刷出17次失误,而广厦则只有8次。

  其实山东队单打太多的问题贯穿了全场,尤其在下半场,基本上就是拉开阵势然后让小丁单打,本场比赛小丁的表现确实出色,但独得36分占用了大量球权的他一共才只有2次助攻。单打太多也让小丁的体力提前透支,到第四节,他想一人扛起球队已经是有心无力了。全场比赛,山东队一共12次助攻,而广厦队的相应数据则是25次,小外援福特森个人的助攻数据就达到了11次,只比山东全队少一次而已。

  要知道,山东在取得胜利的第二场比赛中,助攻数据以16-15优于广厦,失误也以14-18少于对手,即便是输球的第一场比赛,失误数据也略好于对方。

  一场败仗之后,总有太多要总结的东西,今夜的山东队更是如此,在季后赛这样两强相遇勇者胜的对决中,谁先变谁或许就将占据先机,希望在下场比赛里,山东队能做出调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