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鹏谈“宏远精神”:为什么赢49不赢51分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虎扑4月9日讯 在以1比4不敌辽宁队止步半决赛后,广东4月8日放假一天,进行本赛季总结。球队队长周鹏和记者谈起了本赛季的感悟。他认为,经过了这个艰难的赛季,球队的成绩基本令人满意。


  本赛季,广东面临着此前早已预料到的困难。“本赛季对我们来说,关键词是‘历经磨难’。”队长周鹏总结道,“球队刚开始的表现不是很好,虽然过程不是很好看,但我们还是挺进4强,这个成绩其实已经很理想了。”

  对于球队在轮转阵容上的不足,广东也会稳步进行规划,补强缺点。但这并非一个短期能够解决的问题。周鹏认为,现在必须让年轻球员重新强化“宏远精神”。“要重返巅峰,难度在于习惯性的失败。”周鹏语重心长地说,“我和球员们举例,当年我们赢了八一队49分。比赛刚结束,我们就回来全队开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什么没有赢51分,最后一个球就不打了?为什么你们在场下笑?换成其他任何一支队伍,这是很难想象的。”

  周鹏说:“以前,我们不允许失败、不允许过于放松、不允许给对手留一点点机会。现在很多年轻球员觉得,输了就输了,这样特别不好。”周鹏表示,自己一直在给年轻球员做思想工作,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一点,重拾以前“老宏远”的荣耀感。

更多关于""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