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睢冉因伤缺席浙鲁半决赛G6战 留守济南康复治疗

www.7m.com.cn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8日下午,山东高速男篮再度发兵浙江杭州,开启半决赛G6战的征程,丁彦雨航随队出征,睢冉留守济南。手握赛点的高速男篮,只要再赢一场便可淘汰广厦,杀进总决赛与辽宁男篮会师。当然,杭州客场向来困难重重,半决赛第6场,迎接他们的又将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战斗。

 


  小丁随队出征 睢冉确定缺席

  8日上午,山东高速男篮在高速大球馆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练,下午球队从济南西站出发,乘坐高铁前往杭州。经过近5个小时的奔波之后,球队晚上8点多抵达酒店。按照赛前计划,山东高速男篮放弃赛前一天踩场,直接参加比赛日的适应场地训练,这一安排与上次出征杭州时没有太多变化。在上午的赛前训练中,凯撒跟助手托米拿着战术板不断进行讨论,训练结束后,凯撒又召集队员在会议室集合,召开出征前的“誓师大会”。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丁彦雨航出现在出征名单当中,他的伤情也颇受外界关注。上轮比赛,丁彦雨航腿部被撞伤,第四节没有上场,赛后他被工作人员背出球馆。赛后,尽管小丁第一时间向外界透露自己伤情没有大碍,但依旧没能打消球迷的顾虑,这两日外界甚至传出他将缺席第六场的消息。不过,据本报记者了解,丁彦雨航伤情并没有外界想象那么严重,而且已经随队出征,将基本确定出战第六场比赛,只是伤病是否会影响到他的发挥,这一点难以确定。此外,队长睢冉此次并没有随队前往杭州,而是选择留在济南治疗,将确定缺席本场比赛。

  连胜切莫松懈 别让客场扰心

  山东高速男篮与浙江广厦的这个系列赛,堪称本赛季最精彩的系列赛,双方斗得荡气回肠难解难分。在辽宁男篮早早率先晋级的情况下,山东和广厦甚至有“抢7”的可能。不过,高速男篮显然想乘胜追击、速战速决,毕竟一旦拖到“抢7”大战,情况会对自己不利。

  “比赛打到这个程度,两支球队都想赢,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争取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拿出好的表现。每一场比赛都很困难,我们会克服所有困难尽力去拼,至于其他的还没有想。”赛前,主帅凯撒还是显得比较谨慎。不过,凯撒随后对杀进总决赛的辽宁男篮表达了祝贺,言语中也透露出对于总决赛的憧憬。

  尽管在半决赛第二战中,高速男篮客场赢了球,并且打破了过去11年客场不胜广厦的“魔咒”,但这不意味着此次再度造访广厦体育馆,比赛将会变得轻松许多。在小丁状态成疑、睢冉缺阵的情况下,此番又面对广厦的殊死一搏,这场比赛难度势必将升级不少。在这关键的第六战中,针对场馆氛围、裁判判罚等因素,高速男篮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队员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切莫让不利的客场环境扰了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