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被凯撒"羞辱"之人成唯一亮点 他或能救山东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手握赛点,却遭遇一场惨败。昨晚,做客杭州的山东高速男篮以21分之差不敌浙江广厦,在总比分上被对手追成3:3平。如此一来,CBA历史上的首个抢七大战即将上演,双方将在周三晚上为一张决赛门票进行终极一战。



  客场惨败丢好局

  丢掉两个客场的浙江广厦已经到了被淘汰的边缘,所以昨晚回到主场的他们一上来就打出进攻风暴。福特森命中两记三分,引领广厦打出9:0。丁彦雨航快攻反击得手,但林志杰连拿5分,广厦多点开花送出一波15:3的攻势。首节战罢,广厦30:12领先,他们首节三分球10投5中。山东三分球4投0中,首节出现了6次失误。

  次节回来,丁彦雨航连中两球,山东将分差迫近到14分。但广厦很快回敬一波7:1。在分差被拉大到20分后,劳森连取5分,贾诚双手暴扣打成2+1。不过,在广厦一波17:0的超级攻势过后,半场结束,山东以42:69落后。下半场易边再战,福特森里突外投连拿5分,分差变成了30分。尽管借助福特森被判罚技术犯规的机会,山东发动反扑送出一波12:2的攻势,但第三节结束,山东依旧以72:93落后。最后一节没有任何悬念,山东队遭遇了系列赛最惨痛的一场失利,以96:117败下阵来。
伤病压垮“外援丁”

  丁彦雨航的伤病,成了山东队最大的问题。昨天,丁彦雨航带伤上阵,下半场只打了3分钟,全场出战23分钟,贡献13分和2个篮板。

  上一战末节刚开场,丁彦雨航就因伤主动申请下场。此番抵达杭州后,小丁一直在接受治疗,比赛当天下午的训练,他更多时间都在场边进行冰敷。关于他是否出战的消息,赛前一直扑朔迷离,他之所以能站在球场上,是因为打了封闭,坚持上阵。

  第三节开场,小丁在三分线外接球,面对飞扑而来的对手,小丁一个沉肩随即杀入篮下,并上篮得手。这是小丁此役为数不多的亮点,可是就在这个进球之后,小丁被换下场,至此再也没有披挂上阵。被伤病压垮的丁神,走起路来都踉踉跄跄的,只能和他的山东队接受惨败的结局。两天后,最残酷的抢七大战就将打响,而山东队想要获得晋级,最大的变数当然还是丁彦雨航的伤情。

  主帅弃将成亮点

  昨晚一战,山东队惟一的亮点便是老将张庆鹏。在被主帅凯撒“冰封”26天之后,这位经验丰富的射手总算出现在了赛场上。

  作为队内为数不多的老队员,张庆鹏的经验无疑是山东队最宝贵的财富。在睢冉遭停赛后,凯撒就曾表示要重用张庆鹏。但到了比赛开始,所有人才明白,这只是凯撒的一个烟幕弹,张庆鹏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而在面对记者采访为何不用张庆鹏时,凯撒居然反问记者,“张庆鹏是你的亲戚吗? ”

  一位老将在遭遇了主帅如此“羞辱”后,昨天第一次获得上场机会后显然是憋足了劲头,一上来就命中三分,总算为山东队打开三分账户。全场比赛,张庆鹏6次出手命中4球,贡献9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虽然这样的数据并不能给山东队带来一场胜利,但对于目前的这支山东队来说,他完全有可能成为挽救球队命运的“张三疯”。

  CBA迎来首个抢七

  2005-2006赛季,CBA总决赛开始采取七战四胜制,而随着联赛水平的日益提升,各队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所以近几个赛季CBA半决赛也开始实行七战四胜制,但是无论是半决赛还是总决赛,均没有出现过抢七的情况。

  所以,广厦队和山东队将在4月11日进行CBA史上首个抢七大战,必将受到所有人的关注,半决赛最后一战,双方会拿出所有的力气,没有任何保留地力争晋级。究竟是山东队时隔5年再进总决赛,还是广厦队队史首次踏进总决赛的大门,没有人能够预测到结果,毕竟此前从来没有出现过抢七的情况,无章可循。但可以肯定的是,抢七大战将惨烈异常,而等待他们的是早已经以逸待劳的辽宁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