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CP3又走进西西弗氏怪圈?火箭能让他摆脱失败阴影

www.7m.com.cn  2018年04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在首轮第一场104-101艰难战胜森林狼,但克里斯-保罗差点让他们输掉。



  在比赛还剩10秒的时候,火箭领先3分,保罗持球,他只要把球运过半场,轻松传出耗尽时间就可以。但他在传给塔克的时候传的太高了,让森林狼得到了投进扳平球的机会,幸好巴特勒打铁,火箭才能险胜。

  那是保罗本场第6次失误,也是他自2015年对马刺以来,失误最多的单场季后赛。这场比赛跟那场一样,保罗只送出了4次助攻。

  人们提到保罗,总能想起两件事:第一,他是他所在时代里最出色的控卫;第二,他从来没有打过西部决赛。

  不管是不是冤枉,保罗确实被看作是季后赛的失败者,关键时刻掉链子。他生涯打了76场季后赛,其实并不是没有打出统治力的时刻。但在周一的比赛里,他看起来并没那么伟大。

  从一开始他就打的很犹疑,为哈登退让。哈登和卡佩拉联手完全肢解了狼队的防守,对保罗而言,这一选择已经成为习惯,当他和哈登同场,总是会让哈登来主宰比赛。

  一般在火箭比赛里,首节还剩3分钟的时候,保罗替换哈登重新上场,他终于开始以自己的方式控制比赛,毫不留情打爆对方的板凳。但在G1,就没按这个剧本走,保罗打得很不舒服,传球仿佛失去了准度一样。

  6个失误已经够多了,但他被干扰掉的传球更多。他在比赛初期投进了一记三分,但还投丢了5次。除了第四节初,他在进攻端就几乎没有贡献了。保罗一共出战34分钟,但效率值为-4,是火箭首发里唯一一位拿到负数的。

  火箭本赛季打的如此出色,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保罗没掉过链子,在他首节末代替哈登出场的时间里,他经常能带动攻防两端的节奏,改变局面。

  保罗在赛季大部分时候能保持那样的高效其实很不容易,但很可惜在G1,火箭没能看到那样的CP3。或许,在他发挥那么糟糕的情况下火箭仍能赢球,还可以减轻一些他的心理压力。

  这是保罗来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就创下了队史最佳战绩纪录,也成了冠军热门。是他让火箭有了这样的质变,但他也可能走进了自己的“西西弗式”怪圈:距离冲顶越来越近,他的负担也越来越重,直到把他压垮。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哈登的存在,可以把他从怪圈中解放出来。火箭跟曾经的黄蜂快船不一样,并不只依赖保罗一人才能前进。他可以选择在自己有机会持球的时候才施加统治力。

  火箭的换防一直算得上是最积极之一,保罗在G1没怎么对位罗斯,但他在防守端能起到的作用远不止这些。火箭之所以能守住主场,也是靠的防守。

  保罗应该放松下来,稳住阵脚。今年可以说是他夺冠的最好机会了,但他也不能为此给自己增加太多负担。他和火箭其实都应该忘记过往,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