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大胡子让明尼阿波利斯臣服 这一战他证明了太多

www.7m.com.cn  2018年04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火箭打完客场,今天奔回休斯敦,这一天,就是通常所说的“Travel day”(旅行日),火箭和森林狼都会乘各自专机飞去航天城,我们这些记者则搭乘民用航班前往。这一天,两个队也都没有训练,飞机航程接近三个小时,舟车劳顿本身就够辛苦的,该回家的回家休息,该住酒店的就安顿休整。明天,第五场季后赛将在丰田中心继续开打,森林狼早上会举行投篮训练,而火箭一如既往地取消早上热身。



  这一天,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最大的报纸《星论坛》(Star Tribune)新鲜出炉,里面对于昨晚火箭和森林狼比赛浓墨重彩。毫无疑问,昨晚豪取全场最高36分的哈登成为主角,体育版的头条照片就是哈登一骑绝尘怒目上篮,两名森林狼防守球员在后无奈相看的场面。同一个版面,配发的评论依然以哈登作为话题,“森林狼以残酷的方式明白什么是激怒胡子的教训”,点出森林狼大个子唐斯上一场在哈登投出空气球后做出嘲笑性手势,彻底把大胡子激怒,第四场变得无所不能,将森林狼踢入渊薮,火箭带上康庄大道。“这场比赛,哈登成为一把人形火炬,抹去了森林狼的领先,消除了人们对于谁将赢得这轮系列赛的疑虑。他以自己摧枯拉朽、让人信服的表现证明了这里是属于真正巨星的领地。”评论如斯盛赞。

  毋庸置疑,过去屡屡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哈登,在今年季后赛的自我证明之旅还很漫长,但至少在对森林狼的第四场比赛中,他迈出了很大的一步前7次投篮全部投丢,然后强势反弹轰出36分,包括第三节雷霆万钧的单节22分,率领球队在这一节砍下史诗般的50分,拿下系列赛天王山一战。

  赛后,哈登的伟大好到主教练丹东尼都不知道该怎么夸,就是简单的一句,“他好极了。”森林狼主教练锡伯杜也是无话可说,“第三节前6分钟,我们给了他们一切,哈登和保罗全负荷运转。”倒是坐在板凳上,本轮系列赛和哈登磕上了的德里克-罗斯说得比较多,“他可是MVP啊,无所不能。他在测量这里的篮筐,他的抛投彻底带起了自己的远投,我就坐在板凳上目睹这一切的发生,简直是不可思议……”

  打出一场经典的战役之后,哈登在客队更衣室里很淡定,不声不响,独自看着电视上雷霆爵士的比赛。过了一会,他起身去里面冲凉,又在门外的电视那里驻足良久,目不转睛地继续看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身着迷彩服的保罗走进来,看到讲台上空荡无人,喊了一嗓子,“詹姆斯人呢?”然后,掉头离去,待到保罗发现哈登和陪伴的公关姗姗来迟,才又走了进来,和大胡子一起出席发布会。采访中,两个人谈笑风生,插科打诨,好不欢乐。

  和往常一样,哈登对于自己的表现轻描淡写,“我就是出去打球,上半场有几个球机会很好,只是没有投进,下半场同样的球就投进了。我就是按照教练设计的战术打,打得有侵略性。不仅我是如此,克里斯也是这样,整个球队都是这样,大家都是非常自信。”在标靶中心漫天的嘘声中,大胡子岿然不动,全场高喊“哈登真烂”,后者则用一记记扎心夺命的投篮,让球馆内变得越来越安静。“我喜欢听到这样的声音,也许他们并不是真的这么想,就是说说而已,这会让他们感觉很舒服。”说这话的时候,哈登笑得很灿烂。

  一将功成万骨枯。这一战,哈登证明自己为什么会是联盟MVP,接下来,他还需要更多挥挥衣袖,书写自己的风云。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