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重提跟腱断裂坚持罚球:那一刻仍想终结比赛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传奇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日前接受媒体采访。他谈到了自己5年前在跟腱断裂后仍坚持罚球的动容一幕。科比表示,当时自己并没有想着退场之类的事情,甚至在走去罚球的时候都还想着要如何终结比赛。


  距离科比上一次为洛杉矶湖人队打比赛,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球迷们对于他的回忆并没有丝毫减退。科比用了20年的时光,为全世界的湖人球迷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瞬间。

  在湖人球迷内心深处,一个时刻始终揪人心弦。在2013年4月13日,常规赛进入了末段,洛杉矶湖人队坐镇斯台普斯球馆迎战金州勇士队。

  比赛结束前几分钟,科比持球突破勇士队巴恩斯,遭遇对方犯规滑倒。科比遭遇了个人职业生涯毁灭性的一次伤病:跟腱断裂。然而,即便如此,科比依然忍着剧痛,步履蹒跚地走上了罚球线执行罚球任务,并最终两罚全中。这场比赛,湖人最终以118-116击败金州勇士。科比交出了34分5个篮板4次助攻的数据。

  时隔五年,科比再一次在节目中谈到了当时自己的内心想法:“我并没有多想,我只是想着,好吧,我还是要完成这两次罚球的。我并没有经历过什么心理历程,没有认为自己不能罚球了。球队需要这两个罚球,所以我就要把球罚进去。我没有觉得或许自己应该要退场了之类的。我只想着要完成这项工作。你知道的,我必须做这件事情。当我在走过去的时候,我甚至仍在想着如何终结比赛。”

  科比最终确诊为跟腱断裂,从而赛季报销。季后赛第一轮,湖人队惨遭淘汰。这是一次毁灭科比职业生涯的重伤。尽管后来他伤愈复出,但自此再也没能回复受伤之前的竞技状态。

更多关于"湖人 勇士 科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