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夺冠最大不稳定因素竟是哈登!

www.7m.com.cn  2018年05月0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火箭上一场客场大胜爵士,大比分3比1领先拿到赛点,距离西决只有一步之遥,本赛季火箭进步明显,不仅进攻端保持着上赛季的火力,防守端也有十足的进步,与爵士的系列赛场均失分只有97.75分,很多球迷已经开始憧憬火箭的夺冠。哈登无疑是火箭的当家球星,他本赛季常规赛场均能得到30.4分5.4篮板8.8助攻的数据,是常规赛MVP的最大热门人选,不过,在笔者看来,哈登自身还有几大问题需要提高。


  近期状态不稳定无疑是哈登最大的一个问题,哈登近3场比赛三分命中率只有20%,总共只命中了5个三分,还没G1单场多,在与森林狼的系列赛也是,哈登在第一场狂砍44分,但在第二场却无故陷入低迷,全场18投只有2中。


  打硬战不行是球迷对他的一个印象,在去年对阵马刺的那个系列赛的第6场,总比分2-3落后的火箭已经没有退路,在生死战中哈登全场11投2中只得到10分7助攻6失误,最后还6次犯规被罚下去,最后火箭以39分的巨大分差惨败给马刺,作为一个球队领袖,生死战的这种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


  关键球处理差,以往火箭的比赛中往往到了关键时刻都是哈登在控球,不过哈登关键球处理效率并不高,能否打进关键球是一名巨星的评判标准之一,哈登在这一方面还需要提高,不过火箭现在有了保罗,关键时刻保罗可以为哈登分担压力。


  专注度不够,这个问题在G4中充分暴露,G4中哈登全场多达8次失误,其中几次都是连续失误,爵士连续利用哈登的失误追近比分,队友塔克对于哈登的低级失误也是十分不满,从转播画面可以看到塔克在对手上篮得分后狠狠地将球砸向地面,可见塔克的不满,哈登在领先之后处理球的漫不经心,这无疑需要改善。


  哈登的防守能力一直备受球迷诟病,球迷一直调侃哈登是眼神防守,甚至还有人剪辑出哈登的眼神防守集锦,笔者从来不怀疑哈登的防守能力,联盟中也有多名教练站出来为哈登发声,哈登的防守能力不弱,相反,由于他的核心力量特别强,在防守某类型球员是很有优势的,哈登需要改进的是他的防守态度,虽然本赛季哈登防守积极性比上赛季提高不少,但在G4中我们还是看到哈登有几次直接放弃防守。


  火箭的夺冠之路哈登是不可缺少的,但起伏不定的哈登难以帮助火箭夺得总冠军,本赛季火箭的夺冠前景不错,但目前哈登的这种表现还不足以与勇士抗衡,哈登需要尽快调整状态,提升比赛的专注度,哈登去年错失了常规赛MVP,火箭的夺冠之路也是哈登证明自己之路!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