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东部决赛前瞻:詹皇王权能否延续统治?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3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关于这次的东部决赛,人们会不断谈论有哪些事情本可能发生。


  这轮东部决赛本来会更具有戏剧性,前骑士球员凯里-欧文本应面对媒体对于他和前东家问题的*短炮,詹姆斯也会被问及很多关于是否干预欧文的交易的事情。

  与此同时,在一个平行世界里,骑士队可能会让控卫以赛亚-托马斯去攻击凯尔特人,让绿军为送出他换来欧文而付出代价。

  但这些都没有发生。

  欧文因左膝手术而赛季报销,小托马斯则在交易截止日被骑士队送走。现在我们所能见到的,就只是欧文穿着西装坐在场边,小托马斯可能被限制对此发推。

  于是,故事依然一如往常:东部之王vs其他挑战者。

  詹姆斯在努力再次打出一个出色的赛季,争取连续第八年进军总决赛。他拖着这支骑士队艰难前行,终于等到球队复苏并横扫了猛龙

  “他一直如此。”凯尔特人队斯玛特在对费城系列赛胜出之后说,“他是最擅长做这件事的球员之一,甚至可能没有之一。对阵这样一个注定会有雕像或者什么的这样的球员时,就是上场努力与之对抗。”

  作为对比,凯尔特人则试图书写新的历史。他们也同样出色。在欧文缺席之后,在揭幕战对阵骑士时戈登-海沃德因偶然因素赛季报销之后,他们依然抢七淘汰了密尔沃基雄鹿,又在次轮淘汰了天赋过人的费城76人

  对于那些认为西部决赛会更好看的人,东部决赛也有一个很不错的看点:勒布朗-詹姆斯vs布拉德-史蒂文斯。作为一个声誉卓著的战术大师,史蒂文斯去年五场不敌詹姆斯和他的骑士队,如今他有了新的机会去复仇。在上次季后赛对决中,詹姆斯场均29.6分6.4篮板6.8助攻2.2抢断和1.2封盖。


  三大关键点:

  1,谁来防守勒布朗?

  这是关于对阵勒布朗的球队时每一支球队在每一年的每一个比赛前瞻时都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猛龙队用阿努诺比西亚卡姆来防守詹姆斯,但凯尔特人队的两个前锋杰伦-布朗杰森-塔图姆可能都不是防守詹姆斯的上佳人选,因为凯尔特人需要让他们更多承担得分的任务。布朗会打出他该有的表现,但也需要马库斯-莫里斯和马库斯-斯玛特能找到瞄准镜,同时能用身体对抗去给克利夫兰的那个男人制造足够的麻烦。与此同时,他们还必须紧贴那些射手,比如凯尔-科沃尔JR-史密斯凯文-乐福。就像阿隆-贝恩斯说的:“我们知道谁是蛇头,我们也知道我们的关注点在哪里,但他身边有一群很棒的角色球员们,还有一些能自己创造进攻的球员们。”

  2,控卫对决会成为关键点么?

  控卫对决不是欧文vs小托马斯,而是特里-罗奇尔vs乔治-希尔。这也很不错。因为罗奇尔在季后赛中完全打出了巨星级别的表现,希尔也在首轮缺席3.5场之后为骑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尔经验更丰富,防守也更好,罗奇尔则速度更快,能量更好,在常规赛对骑士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16.7分,三分命中率47.1%。

  3,乐福和霍福德的对位会如何?

  乐福不喜欢打中锋,但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喜欢乐福出任中锋时球队极佳的进攻空间。乐福能内能外的进攻风格让他无论在面对正经五号位中锋还是面对稍小的大前锋对手时都游刃有余让对手很难防守。这一轮乐福将要面对的挑战是具有相似属性的艾尔-霍福德。这不会是一场传统的大个子对决,和上一轮乐福与瓦兰丘纳斯的对决很不一样。

  需要知道的数据:

  骑士队在东部半决赛对阵猛龙的比赛中百回合得分高达121.5,比他们首轮对阵步行者时的进攻效率(103.0)高了18.5。骑士与步行者的系列赛实在太诡异了:实际上七场累计计算的话步行者还赢骑士40分呢,而且骑士队中所有名字不是“詹姆斯”的球员合计有效命中率只有47%(联盟平均值是52%)。但对阵东部第一时骑士的状况一下子变了,科沃尔和JR三分球总计38投24中(命中率63%),乐福回暖在后三场比赛里能以54%的命中率场均得到25分。骑士队的防守依然不怎么样,但他们总有办法在进攻端得分。凯尔特人则是常规赛中联盟防守最棒的球队(常规赛中问题在于另一端:他们百回合只能得到100分),但这一次他们需要在两杯毒药之间做出选择,是詹姆斯、还是詹姆斯身边的射手?

  最终前瞻:

  骑士队在常规赛与凯尔特人交手三次并赢下了其中两次,尤其令人瞩目的是骑士在大交易不久之后便与绿军的那次对决。骑士队在三场之中场均净胜分是+11,詹姆斯场均24分10.3篮板8.3助攻,凯尔特人则在三分线外仅106投30中。不过常规赛的参考价值很有限。

  如今,詹姆斯已经连续23次东部系列赛不败,努力达成连续第八次总决赛之旅。凯尔特人则将要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继续惊诧众人。

  东部决赛G1将在凌晨3:30开打。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