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死神杜并非完全无解 火箭仍然有上升空间

www.7m.com.cn  2018年05月16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本周四NBA西部决赛G2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继续迎战勇士四巨头的挑战。


  本年度NBA世纪大战之“火勇对决”已经打响,哈登杜兰特之间的兄弟对决,保罗库里的后场较量,汤普森戈登的三分对轰;这场众星云集的巅峰对决实在让人耐人寻味值得反复观赏。而科尔在系列赛首场便直接把死亡五小搬上首发也映证了勇士对火箭的重视。


  在G1中哈登状态爆发砍下41分7助攻全队兼全场最高的得分数据,而杜兰特也当仁不让的拿下37分3篮板的高效表现。库里拿下18分8助与保罗的23分11板的表现不相上下;而汤普森的火力支撑则成为勇士拿下胜利的关键之一,他全场18投9中取得28分,其中命中6记三分;反观火箭则火力不足,阿里扎安德森塔克(全场只得到一分...)都未能帮助球队续上火力;但造成这种状况发生的恰恰就是灯泡组合占据了大量的持球攻势,而这也恰好踩中了勇士设下的圈套,让5个人打的篮球只给你们其中两个人玩,就看你们到底能玩多久;而最终的结果就是哈登和保罗陷入鏖战,身体逐渐被勇士掏空。


  而在防守端,火箭的拿手好戏无限换防放在杜兰特身上则如同虚无,杜兰特依靠自己身高臂展的优势与对手形成天然错位,借此来轮流单打火箭的每一位防守人员,而全场27投14中的表现简直让对手无法招架。在面对双人包夹,杜兰特用中投解决战斗,面对中锋换防,杜兰特一个脚步就将其甩在身后。本场比赛杜兰特的任务就是进攻,而进攻就是他最好的防守。但难道仅仅一个杜兰特就能成为火箭败阵的决定性因素吗?实则非也!本场火箭面对杜兰特的防守强度还是远远不够,让杜兰特在颜色地带附近打得过于轻松,而纵观整支火箭在防守上能与之配对的就只有阿里扎一人,但扎哥又过早的陷入犯规困扰;再加上外线能力不像勇士那般多点开花,最终输球也只是时间问题。

  众然开局勇士处于被动局面,但勇士恰如其分的利用对方的漏洞不断反击得分,依靠主力与角色球员的出色发挥赢得首场开门红;而火箭这边则需要重点研究如何限制杜兰特以及勇士在打攻防转换上的问题,如果能够成功压制对方这两个点,相信下一场面对对手的赢面将会更大一些。

  (鲁飞)

更多关于""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