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拼天赋拼不过勇士 火箭要做回踩不死的德州小强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这场比赛,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终于“满血复活”。系列赛前两战,火箭队的主要策略就是死掐库里这一点。他们在进攻端持续单打库里,从而消耗库里,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库里分别拿到18分和16分,也遭到了一定的质疑。但勇士球员从来不担心库里的状态,杜兰特更是说:“我最不担心的就是库里的投篮,他可是有史以来的第一射手啊。”



  今天的上半场,火箭继续坚持策略,而库里又惨遭冰封。整个上半场,库里三分球只有7投1中。然而,库里一旦复活,带来的影响力却是毁灭性的。第三节比赛,库里单节狂轰18分,一举带领勇士打出进攻高潮,摧毁了火箭,终结了比赛悬念。全场比赛,库里独砍35分,比前两场加起来的总分还要多。

  作为联盟排名前列的超级巨星,库里不可能一整个系列赛都发挥低迷。因此,库里的复活其实是早晚的事情。更要注意到的一点是,即便库里今天上半场表现低迷,但半场打完勇士依然领先了火箭两位数。勇士的天赋实在太可怕了!

  即便火箭常规赛压倒勇士拿到联盟第一,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火箭的天赋和勇士还是相差甚远。今年全明星赛,勇士有4人入选全明星,而火箭只有哈登1人,即便算上保罗,他们单论球星也是远远无法跟勇士相比。

  要跟勇士拼天赋,火箭肯定是拼不过的;要跟勇士比球星,火箭同样比不起(当然整个联盟也没有谁拼得过)。火箭要想在这轮系列赛找到胜算,恐怕还是得重拾他们的“德州小强”精神。

  知名大嘴巴克利曾经说过经典的一句话:“火箭就像德州一只特大号的蟑螂,你用力踩了下去,听到了响声,然后抬起脚,却看到他又活着跑开了。”这也正是火箭队“德州小强”外号的来源。

  何为“德州小强”?1994-95赛季,仅仅排名西部第六的火箭一路逆袭,连续下克上击败爵士太阳马刺魔术等豪强,最终夺得总冠军,这就是“德州小强”。时隔20年之后,火箭在西部半决赛一度1-3落后于洛杉矶快船,但他们最终连扳三场上演逆天改命,这也是“德州小强”。

  但今天这场的火箭可真心对不起“德州小强”之名,被勇士打出一波流,直接一脚就给“踩死了”。

  客场面对一心复仇的卫冕冠军,火箭并没有充分的准备。开场之后,火箭失误不断:哈登失误,格林抢断,杜兰特反击得手;阿里扎失误,汤神助攻伊戈达拉快下反击暴扣。此后戈登更是出现了运球运到脚上的幼儿园级别失误,这球已经提前锁定五大席位。

  比赛刚一开始,火箭就兵荒马乱、自乱阵脚,专注度和积极性和G2都远远无法相比。比赛的走势始终落入勇士队的掌控之中。因此,一旦库里第三节真神归位,火箭就立刻被打崩盘了。

  从全场数据来看,火箭各项数据全面落后,命中率是39%对52%,篮板球是41比49,抢断是3比11。只有在失误方面火箭是以19-8遥遥领先的。

  对阵勇士,留给火箭犯错的空间真的太小太小。正如戈登赛后所言:“我们需要从头到尾都坚持做正确的事情。”系列赛还很漫长,接下来的比赛火箭需要做到的是找回G2的积极性和拼劲,做一只踩不死的“德州小强”,一场一场地跟卫冕冠军拼下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