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官方解莫里斯争议3分犯规:不伸腿勒夫都碰不到他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NBA东部决赛战罢第四场,最终骑士坐镇主场,以111-102扳回一城,将总比分追到2-2平。


  在这场比赛中,关于裁判的判罚,出现了不少争议,也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在比赛赛后,联盟回放与裁判办公室副总裁乔-博尔吉亚受邀解释了最具争议的两个判罚,在官方的解释中,这两次判罚都是正确判罚。

  第一个自然是第三节还有10分18秒时,莫里斯右侧45度的三分命中,此时勒夫飞过身来撞倒了莫里斯,但当场裁判直接给了一个进攻犯规。对此,副总裁博尔吉亚表示,莫里斯的右腿向前踢出,主动碰到了勒夫,而如果他没有将右腿伸到圆柱体之外,勒夫是不会碰到他,自然也不会将他带倒,在规则中有过条款:进攻球员起跳时不得故意伸腿制造投篮犯规,这条在2012-13赛季出台的规则也被称之为“雷吉-米勒法则”。

  而另一个判罚,就是在第四节还有7分16秒时,凯尔特人的一次上篮后点抢前场篮板,贝恩斯在后场接到了篮球。裁判最开始的吹罚给了凯尔特人的回场,但后来改判,把球权还给了凯尔特人。对此副总裁表示,在点抢前场篮板时,双方都没有控制住球权,不存在凯尔特人拥有球权,因此在贝恩斯接到球的时候凯尔特人才真正拥有球权,这个球不应算作回场。

  作为联盟回放与裁判办公室副总裁,博尔吉亚的解释就是官方的裁判报告了,而这两次判罚既然没有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两分钟,联盟也不会出具书面的裁判报告。因此官方已经给出最终解释,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也可以就此结束了。

更多关于"莫里斯 乐福"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