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保罗G5撑起一片天 勇士G6命运握在火箭队医?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7M原创 【大 中 小】

  本周五的第五场西部决赛天王山之战已悄然结束,勇士94-98败给火箭,这是勇士近三年来第二次在西部决赛中被对方率先拿到赛点。第一次是在2015-16赛季的季后赛中,当时勇士面对的是由杜兰特+威少带领的雷霆,最后水花兄弟在总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惊天大逆转!创造西决奇迹。


  在伊戈达拉缺席的两场比赛中,科尔选择让鲁尼首发组成变异的“死亡五小”却无法成为打击火箭的终极武器;而本场勇士的替补球员发挥不佳只拿到4分的低迷表现,格林的致命失误使得勇士失去了逆转局势的最后一丝希望。在哈登3分哑火11中0的情况下,是保罗站了出来撑起球队前进的步伐,戈登在第四节的最后一记三分则直接帮助火箭锁定胜局。而火箭得以艰难的拿下比赛,总的来说还是得感谢那位终于进入了西决地板的男人。但所谓福兮祸所伏,赛后随之传来的是保罗腿筋拉伤的消息,而这一伤病所带来的影响也是可大可小,但最终的结果还是得由火箭队医来决定他能否出战下一场。

  反观勇士,从近两场比赛来看,勇士失去了在G3里大胜对手的那种酣畅淋漓的表现。而勇士大量的失误是他们失去比赛胜利的关键因素之一,在G5中勇士总共出现了16次失误,虽然没能让火箭拉大比分,最后也总是能缩小分差,但随着失误次数的增多,球队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填补自己挖下的大坑。在G3中勇士可以大胜对手41分的原因,除了球员自身的良好发挥之外,火箭全场19次的失误次数也是成全勇士大胜的条件之一。如今的勇士仿佛失去了以往靠打团体传切配合的球队体系,而是交由杜兰特大量的占用球权,依靠“核武器”来终结战斗,而这带来的副作用就是个人状态的好坏影响了球队的整体效率。勇士如今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战术上的调整,还得注重球员自身的心理状态,培养他们的信心。如若下一场保罗缺席,或许这一点能够成为勇士拿下G6攻坚战的突破口。


  虽然勇士的主场连胜纪录在G4中被火箭终结,但他们又有谁会在意那些所谓的连胜纪录呢?只有最终拿下胜利才是最有意义的方式。相信回到主场的勇士必定重整旗鼓,众志成城,拿下比赛再回休城,与火箭一决生死。

  (鲁飞)

更多关于"火箭 勇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