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姚老板的大鲨鱼时代结束 光大体育全资收购上海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阔别九年,上海籍名帅李秋平25日下午,以一个全新但却很熟悉的身份,出现在上海梅陇训练基地上海男篮主帅。这也是李秋平重回上海男篮后的“首训”。

  重新回归的李秋平也透露了自己重回上海后将对于球队的改变和引援计划。从李秋平话中,许多球迷关心的关于上海男篮目前和未来的情况、打算和目标都一一浮出水面。一是上海男篮的新东家已经正式确定,李秋平曾明确表示,回上海的前提就是“新老板就位”;二是李秋平和上海男篮签订是两年合同,下赛季球队的目标并未较前几个赛季有任何变化还是打进季后赛;三是球队将肯定会进行一定程度的换血,大外援肯定要换,本土球员会有通过引援进行补强;四是老队长刘炜几乎可以确定将重回上海男篮,但角色将从球员变为助理教练。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光大体育基金已经确定将全资收购上海男篮,成为上海男篮的新东家。而签约仪式上,代表投资方签约的正是来自光大资本的总经理、光大体育总裁兼首席合伙人范南。

  以下为李秋平的接受访问时的答录:

  记者:刚回到上海什么样的心情,除了亲切以外,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吗?

  李秋平:回到这个大院感到很亲切,能够再回上海,为上海篮球做些事情,还是很开心的。

  记者:从有想回来的想法,到最终落实,这中间经历多长的时间?

  李秋平:条件、时机成熟了,也就回来了。

  记者:您之前带青岛也好,带新疆也好,带出了很好的成绩。回到上海您对这支球队的成绩有怎样的期待?

  李秋平:上海队总体来说处于一个中游水平,所以我们还是要挖掘自己的潜力,要靠我们自己,在现有的球员情况下,把每个人的能力都挖掘出来,然而加强团队的力量,而不是靠球星。尽管我们实力不是很强,但是如果把整体性打出来,把大家的潜力挖出来,球队的战斗力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记者:球队接下去还要面对挺多事情,比如说有球员合同快到期,球员的续约,内外援的引进等。接下去的计划是?

  李秋平:外援回国了,有的球员在国家队集训,所以首先我要了解一下留下的队员的情况,然后再制定训练计划。第二步就是引援,内援、外援的引进工作都要开始。弗雷戴特会留队,但大外援我们要换一个。在国内球员方面我们也在寻觅好的人选,补强一些。除了引进球员,我们还会引进合适的教练。

  记者:从现在这个阵容上面看,您觉得我们最需要加强的是哪些位置?

  李秋平:我们每个位置都有不足,除了外援以外,我们本土球员的攻击能力普遍不强。但并不是说他们非常差,要把他们的潜力挖掘出来。我们的团队绝不能太依靠外援,现在篮球的发展趋势也是靠整体,光靠一个球星去支撑球队,只可能是暂时的。

  记者:刘炜有可能回归上海吗?

  李秋平:刘炜现在和四川男篮的合同还没到期,刘炜对国家和上海篮球都做出过很大的贡献,我们就看他的合同完了以后自己的想法是什么样的。但我们非常欢迎刘炜回来,并从运动员的角色转到教练岗位上来。但一要看合同,二要看他自己的意愿如何。我们是欢迎刘炜归队的。

  记者:您之前说自己特别喜欢挑战,这一次回上海,相比您去青岛、去新疆的挑战相比,难度怎么样?

  李秋平:每个队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每个队的层次也不一样,目标追求也不同。比如到新疆就是为了夺冠,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执教上海男篮也会有一定的目标,压力肯定有的。但不管在什么层次的队伍带队都有压力,只不过是你在不同的层次上面去承担这些压力。上海球迷的期望很高,对我来说,回来带这个队就要尽可能要去达到球迷的这种期望,球队的成绩要和上海这座城市匹配,这对我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挑战。目前上海男篮的状况可能还不到这样的期待,但我认为通过努力会慢慢好起来。

  记者:能不能评价一下弗雷戴特?

  李秋平:他是很优秀的球员,而且个人能力很强,打球非常聪明。这几年来他是上海队主要的得分点,也是全队的进攻发动机,我们要用好他。他的核心位置肯定不变,但怎么能在这个基础上更多地带动整个队,让他自己打球轻松一点,球队实力提升上去,就是要打整体篮球。他并不是说很独的球员,尽管他出手次数很多,但实际上让是比较讲整体的,如果打法做一些调整,我想他会很适应和融入到我们新的体系当中,并发挥更大的作用。

  记者:姚明虽然现在不管理球队各事宜,在这次签约之前您有没有跟他私下交流过?

  李秋平:他现在在北京,我在上海,球队方面他已经不参与了,所以并没有什么沟通。他现在管的是全国篮球,不仅是上海这一支队。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