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汤普森:我为大场面而生 不在乎外界的评价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7日 来源:NBA官网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7日,勇士主场115-86战胜火箭


  又是西部决赛,又是2-3落后,又是汤普森神之三分球表演。这很难不让人想起2016年勇士vs雷霆G6。赛后,记者也以此问到克莱-汤普森,问他是否是为大场面而生。

  起初,克莱还很谦虚,不过随后还是笑着说:“我觉得你可以说我就是为此而生的吧,毕竟万事发生都是有原因的。这感觉很好。”

  主教练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汤普森能够时常在大场面下爆发,是因为他并不在乎外界的看法。对此,汤普森说,自己确实不在乎,但这并非天生。

  “我确实(不在乎外界评价)。”汤普森说,“但我不是生来如此。我曾经怀疑自己,尤其是生涯初期的时候。我记得有一次输给掘金之后我特别生气。(后来)我学到了,我有所成长,如果你打得很努力,尽了全力,那在比赛结束之后你可以对自己说我在这48分钟里已经毫无保留没有遗憾,你就可以接受比赛结果。”

  勇士本场比赛上半场表现不佳,特别是防守端,尤其是第一节,让火箭得到了39分,但他们在下半场整顿了防守,整个下半场只让火箭得到25分,还不及第一节的一节得分。

  “(上半场)他们投中了球,要称赞他们。但我们没能迫使他们去做不舒服的事情。”汤普森说,“(下半场)我们就是以和第二节一样的防守方式和防守激情去防守,继续转移球、推进节奏。”

  勇士在第三节掀起一波流。汤普森和库里纷纷在第三节命中三分,合计单节三分球11投7中。汤普森在赛后采访时提到,勇士确实是经常在第三节打出一波流。

  “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对于上半场的表现有些失望。”汤普森说,“我们不想就这样出局,我们想打第七场,我们必须赢下这一战。这就是篮球。”

  此外汤普森还说,防守端的努力有助于提升进攻端的表现。

  “当然,得分是很有趣的事,能看到篮球命中很好。但当你专注于防守端时,当你成功地防下对手时,那种感觉也很棒。”汤普森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