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杜锋:伊朗是亚洲第一 望年轻球员提高技战术水平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8中伊男篮对抗赛,30日晚将在辽宁体育馆进行。中国男篮蓝队伊朗男篮昨晚均已经抵达沈阳。由于沈阳昨天遭遇雷雨天气,导致中伊两队航班晚点近5个小时,球迷老李和10余位沈阳球迷在桃仙机场等候5小时之后,打出“沈阳欢迎你”的标语,向抵达沈阳的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问好,为两队加油助威。

  沈阳欢迎你!

  辽宁男篮上个月在沈阳首次夺得CBA总冠军之后,沈阳这座城市的篮球氛围空前高涨,30日中国男篮蓝队与伊朗男篮的对抗赛,能够让意犹未尽的沈阳球迷继续欣赏到高水平的篮球赛事。本次比赛是中国男篮时隔三年重返沈阳打比赛,沈阳球迷十分期待。球迷老李昨天下午2点就抵达了沈阳桃仙机场,准备迎接中国男篮和伊朗男篮。虽然飞机晚点,不过老李和另外10余名球迷一直耐心等待,直到晚上7点终于接到了两支球队。老李高举自己制作的欢迎标语,上面用中文写道“沈阳欢迎你”,下面是英文“Welcome to Shenyang”。老李说:“沈阳是辽宁男篮的福地,2018中国男篮从沈阳起航,希望这里也能够带给中国男篮好运。伊朗队是我们沈阳的客人,30日晚上我们也会为伊朗队加油,希望中伊两队为沈阳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年轻蓝队压力不小

  中国男篮蓝队昨天抵达沈阳的17名队员为:吴前陆文博许梦君高诗岩于德豪胡明轩可兰白克胡金秋任骏飞陈林坚李敬宇常林高尚邵英伦李原宇陶汉林、刘宇轩。蓝队此次参赛的年轻队员很多,其中很多人都是在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之后,才获得机会进队的。此次对阵劲敌伊朗队,男篮蓝队将会以年轻球员担纲。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与目前排名亚洲第一的伊朗队交锋,会有不小的难度。毕竟蓝队阵中一些年轻球员是第一次入选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如何排兵布阵,激发全队潜力,将是一个看点。

  对于一些年轻球员而言,本次热身赛让他们有机会为留在最后的大名单中而努力。特别是高诗岩,这名被辽篮租借到吉林队的球员,将会以中国男篮球员的身份回归沈阳主场。在家乡作战的高诗岩比赛中要减少失误,注重节奏的把握,相信通过在吉林队一个赛季的磨练,这位小将已经成熟了不少。另外一位需要关注的球员就是刘宇轩,被称作小周琦的刘宇轩目前还没有CBA联赛的经验,而这次与伊朗队的比赛将会是他首次在大赛中亮相!

  杜锋:希望年轻队员多学习

  作为中国男篮2018年的首场比赛,在多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蓝队主帅杜锋觉得这是年轻球员们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目前蓝队中很多队员是第一次进国家队,这场比赛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肯定会有难度,因为很多年轻队员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也没有跟伊朗交手过。现在国际篮联的排名中,伊朗排在中国男篮前面,是亚洲第一。对年轻队员来说,这场比赛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非常宝贵的经历。希望此次与伊朗队的比赛,能让年轻球员对高水平篮球赛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和阅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