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敢于发挥拼劲十足 蓝队建队以来最提气一战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中国男篮夏季的第一场热身赛在沈阳打响,以年轻球员为主的蓝队以11分的优势击败了劲敌伊朗,获得了夏季热身的首胜。在缺少大部分主力队员的情况下,众多年轻人的表现极为惊艳,广东宏远队任骏飞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

  本次比赛是中国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联赛结束后的首次亮相,参赛的蓝队阵中,并没有易建联郭艾伦韩德君李根周鹏这些熟悉的面孔,就连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的胡金秋也没有登场,反倒是许梦君吴前高诗岩李原宇这些年轻球员获得了机会,甚至从未在CBA联赛中登场亮相的刘宇轩也得以在比赛中亮相。

  “很多年轻队员连国青、国奥都没去过就进入国家队,这次比赛对他们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他们也很紧张。希望他们能珍惜这次经历。像高诗岩、许梦君还有没打过CBA的刘宇轩,在训练中都十分努力,希望他们能在比赛中成长。”蓝队主帅杜锋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相反,为了备战世预赛,伊朗队方面倒是派遣了大部分主力阵容来华,除了哈达迪卡兹米之外,中国球迷熟悉的巴赫拉米、马沙希耶、阿斯拉尼均在阵中。如果只看纸面实力,双方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

  不过到了昨晚的比赛中,蓝队的小伙子们发挥得异常出色,球员在场上敢于表现敢于发挥,显得拼劲十足。前两节比赛,中国队在任骏飞和吴前的带领下取得领先,球队在做好进攻的同时,用强硬的防守逼迫伊朗队出现了多次失误,也正是这样极具侵略性的表现,使得伊朗球员非常着急,双方为此还爆发了小冲突。

  而到了下半场,中国队依旧延续了强势的防守策略,这让急于反攻的伊朗队极不适应,第三节比赛客队只拿到12分。尽管伊朗队在最后时刻发动强有力的反击,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还是稳稳控制住了局面,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在国家队层面征战的年轻球员,在态度和投入上令人印象深刻,球员积极性非常高,能够在家门口战胜实力强大的伊朗,大家的自信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甚至可以说这是蓝队自建队以来打得最为提气的一战。

  去年5月,中国男篮分设红、蓝两队,更多的年轻人实现了进国家队的梦想,这种渴望表现的劲头被球迷们看在眼里。虽然他们当中的大多数都无法出战明年在中国举办的世界杯,但只要保持这种战斗的欲望和精神,世界大赛早晚会是他们的舞台。用央视主持人的话说,现在中国男篮的年轻人非常幸福,能够赶上这个时代。

  根据此前制订的计划,中国男篮蓝队将与伊朗队连战两场,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于明晚在张家港进行。随后球队将前往加拿大进行为期20天左右的拉练,回国后蓝队将打6场左右的热身赛,为即将到来的斯坦科维奇杯以及世界杯预选赛作准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