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盛赞杜锋:从严治军 令蓝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进攻靠天赋,防守看态度,这是篮球界的一句名言。比不过进攻天赋,那就拼防守态度,5月30日,在辽宁体育馆,面对实力强劲的伊朗队,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打出了极高的防守水准,以77∶66力克对手,取得了中伊国际篮球对抗赛首站胜利。

  由于多名主力缺阵,蓝队排出了一个非常平民化的首发阵容:于德豪吴前可兰白克任骏飞常林。尽管个人能力有所欠缺,但蓝队首节防守非常出色,以20∶16领先对手。第二节,蓝队继续严防死守,伊朗队进攻端办法不多,半场比分35∶30,蓝队保持领先。第三节,双方防守强度升级,伊朗队对裁判判罚出现不满情绪,开始变得心浮气躁,蓝队趁机将分差迅速扩大到两位数,57∶42,蓝队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伊朗队手感回暖,但无奈此前坑挖得太大,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中国男篮蓝队以77∶66获得比赛胜利。任骏飞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队长吴前也得到18分。

  没有辽篮四将,也没有易建联周鹏李根,甚至胡金秋此役也作壁上观,30日出现在沈阳球迷面前的,是一支陌生的蓝队。正是因为年轻球员居多,主教练杜锋把训练的重点都放在了防守中,而且要求也非常严格。赛前训练中,高尚一次走神,让杜锋非常不满,毫不留情地批评道:“别让我当着全国媒体的面把你撵出去。”事后说起这件事,杜锋直言:“昨天全队开会的时候,还有队员看手机,也被我批评了。细节决定成败,如果平时不注意,关键时刻是不可能打好球的。”在杜锋的从严治军下,这支中国男篮确实也表现出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尤其防守端非常投入,无论是整体防守还是对对方重点人巴赫拉米的盯防,都非常出色,几次甚至将对手逼出24秒违例。全场比赛,蓝队一共抢断11次,逼迫对手出现18次失误,这是他们获胜的最主要原因。

  平心而论,这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一共出现了55次犯规,比赛也因此变得支离破碎。由于双方都把重点放在防守和身体对抗上,生生把一场热身赛打成了肉搏战,比赛中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而且*味颇浓,仅第二节,双方就出现了5次违体犯规。到了下半场,由于对判罚尺度不满,伊朗队的动作越来越大,在这种情况下,蓝队的年轻队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克制。这支年轻的中国男篮将在比赛中不断成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